安倍首次道歉场面极为罕见 是因为什么?具体什么情况?

2020-12-25 16:51:07 作者: 安倍首次道歉

  据日本媒体24日报道,安倍当天首次在公开场合,就“赏樱会”前夜晚宴费用事件道歉。但他否认涉嫌违法的指控,且不打算因此退出自民党。

  另据报道,安倍今日将在众参两院议院运营委员会上作更正答辩,纠正先前在国会质询中的虚假陈述。日媒称,这种场面在历届前首相中,极为罕见。

  据日本媒体报道,2013年至2019年,日本政府在东京举行官方年度活动“赏樱会”前夜,安倍的后援会在东京豪华酒店组织晚宴。其中,2015年至2019年的晚宴实际花费,远高于出席者所交入场费,缺口由安倍方面填补。然而,安倍后援会和他名下政治资金管理团体“晋和会”没有把上述收支记入政治资金报告,涉嫌违反《政治资金规正法》。

  24日,东京地方检察厅特搜部以涉嫌未在政治资金收支报告中记载共约3022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91万元),违反《政治资金规正法》的罪名,对配川博之进行了简易起诉,处以1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3万元)罚金。检察官以嫌疑不充分为由决定不对安倍提出起诉。

  以上就是【安倍首次道歉场面极为罕见】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