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立法解决商品过度包装 为何要关注过度包装现象?

2021-03-10 11:48:11 作者: 建议立法解决

  

  建议立法解决商品过度包装

  #建议立法解决商品过度包装#近日,有新闻媒体报道,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中山大学国际金融学院教授吴培冠呼吁:“近年来电商物流迅猛发展,使商品包装过度问题更显突出。应抓紧推动完善国家层面的包装立法,建立有关包装的法律体系。”

  据了解,我国是世界第二包装大国,近年来,商品过度包装问题已引起各级政府重视和社会公众的关注,有关部门陆续出台了相关政策举措予以应对。但总体来看,这一问题依然较为严重。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深入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促进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

  对此,有专家建议:要鼓励简约绿色包装。用奖励的方式从正面激励企业推行简约绿色包装,可以设立各层面的简约绿色包装奖项,打造简约绿色包装的标杆和榜样企业,引导企业将简约包装塑造为自身的品牌卖点。

  以上就是【建议立法解决商品过度包装】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