厕所淹死、逞能而死,最“倒霉”的帝王之死,真是意外中的意外

2020-11-08 21:36:55 作者: 厕所淹死、逞

帝王权力再大,保养的再好,也都难逃最终的死亡宿命。

健康长寿且寿终正寝当然是最好的结果,但少之又少。暴病死的、纵情声色死的、上吊死的、被气死的、被杀死的、被饿死的……举不胜举。这些死因不是主观自作,便是客观导致,有三位帝王的死却与主观、客观都扯不上关系,纯粹是意外中的意外,可以说是最倒霉的死法。

01、被雷劈死

武乙,商朝的第28位君王。他在位时,殷商的繁华大势已去,百姓生活困顿,周边国家不断入侵骚扰。

武乙是位有雄心壮志的君王,也想如同他的祖先武丁一样,大刀阔斧干一番,再次掀起兴盛的序幕。他整顿军队,南征北战,击败了一个又一个入侵,让殷商的根基排除了外来的干扰。

武乙还是个很有个性和想法的君王,他极力反对神权对王权的干涉,藐视天帝鬼神,简直就是一个无神论者。但也正是这种没有畏惧的思想,助长了他的恣意狂妄。

最终,他却死于来自上天的打击。

那天,喜欢打猎的武乙带着人马在渭河平原打猎,天正晴得好好的,瞬间乌云密布、电闪雷鸣,大地一下子从白天到了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突然一声巨雷响彻天际,如山崩地裂,吓得随从四处逃散。待天放晴,随从们却发现了武乙被劈死的尸体,那场景真是惨不忍睹。

猝不及防的死亡却偏偏发生在一代国君身上,看来,人的力量还是斗不过天。

02、掉粪坑呛死

晋景公,春秋时期晋国的国君。他在历史上的名气并不大,但他的爷爷却是历史上赫赫有名的一代霸主晋文公,而且与他有关的成语我们也再熟悉不过,比如:病入膏肓、鞭长莫及、李代桃僵等等。

晋景公沉着冷静,善于容人用人,在位十九年间,虽然与楚国争霸失败,但是却在齐国身上找回了面子,而且还增强了军队的实力,他领导下的晋国依然是一方大国。只是他先后灭了先氏、赵氏两大家族,杀了太多的人,口碑实在是不好。

总之,晋景公有功有过,也算是春秋时期一位比较出色的国君了,但他的死法却着实让人感到意外。

《左传》用一句话记录了晋景公的死,“将食,胀,如厕,陷而卒。”

意思是,某天,晋景公准备吃饭时,突然感觉肚子涨,于是便跑去厕所,不知什么原因没有站稳,跌入大便池内,活活被大粪呛死了。

天下之大,无奇不有,一代国君却落得个死在粪坑的结局,实在是让人唏嘘不已。

03、举鼎而死

秦武王嬴荡,长得人高马大,力大无比。但他并非头脑简单,四肢发达,而是一位有雄心、有抱负,并积极作为的国君。

他在位四年,真是干了不少的事,修改封疆、疏通河道、筑堤修坝、连横卫秦、连越制楚,平蜀乱、设丞相、拔宜阳、定三川,功绩不可小觑,可以说为秦国的大一统奠定了基础。

但是,嬴荡有个爱好,喜欢比力气,从小就爱和大力士比力气大小,最终他却死在这一爱好上。

那年他二十三岁,正是心高气傲、不知天高地厚的年龄。在举“龙文赤鼎”比赛中,嬴荡争强好胜,不听众人劝说,硬要举起超他能力范围的大鼎。虽然勉强举起,但毕竟力不从心,直接导致两个眼睛出血,胫骨折断,

太医进行了及时救治,但那时的医疗技术水平有限,嬴荡还是在当天夜里气绝身亡了。

嬴荡因一时的逞能和卖弄,而丢了性命,实在是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