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之间正在发生微妙变化 到底有哪些变化?

2021-03-15 09:11:57 作者: 中美之间正在

  【中美之间正在发生微妙变化】近年来,中美之间正在发生一些微妙的变化。

  媒体:七大工业国无端指责中方完善香港选举制度是“侵蚀民主",美西方鼓噪不断,你对此怎么看?

  特约评论员陈冰:中国国务院港澳办、外交部驻港公署和驻英大使馆已经对此作出回应,认为七国集团的某些政客是混淆是非、颠倒黑白、无理抹黑攻击中方、粗暴干涉中国内政。

  不过,透过外交上的唇枪舌剑,我们需要走进现实,走进香港,与其他国家发生的同类事件进行比较后,也许会更清楚中国的良苦用心,知道中国是如何在香港推动民主进步,如何为香港民众的福祉而着想。

  媒体:美国除对香港问题说三道四外,又把华为等5家中国企业列入所谓"国家威胁"黑名单,你怎么看中美关系走势?对下周在阿拉斯加举行的战略对话又如何前瞻?

  特约评论员 陈冰:拜登总统上台后,中美之间正在发生一些微妙的变化,有对抗的部分,有合作的部分,也有模棱两可的掰腕,总之是两国还在试探、在打量对方。不过一个好的迹象是,中美外交高官即将在阿拉斯加见面,能够面对面交流,比隔空互怼就要好些。

  对于美国来说,成本最低又能占到便宜的,莫不过政治干预,就像干预香港事务一样,国务卿布林肯说几句话,能让一些中外反中乱港分子喋喋不休,还能给中国施加一些政治压力。

  以上就是【中美之间正在发生微妙变化】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