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又要去WTO告中国 告状的理由是什么?

2021-03-17 10:24:03 作者: 澳大利亚又要

  【澳大利亚又要去WTO告中国】美日印澳四边机制首次峰会刚结束不久,澳大利亚15日又为“大麦关税”问题,声称将去世界贸易组织(WTO)状告中国。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15日消息,就大麦关税问题,澳大利亚贸易部长丹·特汉当天宣布了澳方“下一步”行动:澳大利亚将要求WTO介入,裁定中国是否违反了有关关税的自由贸易协定,导致澳中两国的大麦贸易中断。

  此前报道,去年5月18日,中国商务部发公告,公布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大麦反倾销调查和反补贴调查的最终裁定,裁定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大麦存在倾销和补贴,国内产业受到了实质损害,且倾销和补贴与实质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决定自2020年5月19日起对上述产品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反倾销税率为73.6%,反补贴税率为6.9%,征收期限为5年。

  以上就是【澳大利亚又要去WTO告中国】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