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密集调兵乌总统赴前线 到底发生了什么?!

2021-04-09 11:37:14 作者: 俄乌密集调兵

  俄乌密集调兵乌总统赴前线

  #俄乌密集调兵乌总统赴前线#据报道,上个月以来,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冲突又起。面对紧张的局势,俄乌两国都开始向边境地区增兵,在靠近顿涅茨克地区,有人拍摄到乌克兰陆军的T-64B主战坦克和2S1自行火炮正不断运输到前线,而前线士兵也开始挖掘战壕和工事,应对可能发生的战斗。

  此外,当地时间4月8日,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发推表示,他将于当日访问乌克兰东部冲突升级的地点,以“在艰难的时刻和顿巴斯乌军士兵待在一起”。泽伦斯基的幕僚长则表示,总统将在前线“直接评估现场局势”。此前,泽连斯基曾希望加入北约,以终结俄乌冲突。

  当前,乌克兰方面指责俄方正进行“系统性军事行动”,以“升级局势”,俄罗斯方面则否认军事行动构成威胁。俄联邦总统办公厅副主任科扎克认为乌克兰正进行一系列“模拟战争威胁的公关行为”,但他同时表示将在“必要时刻”保护乌东地区俄罗斯公民安全。乌克兰在顿巴斯地区的军事行动“将标志着乌克兰末日的开始”。乌东顿巴斯方面则声称西乌克兰破坏停火协议,要挑起新一轮战事。

  乌克兰东部的局势也引发北约和美国的关注,美国方面要求俄方解释其“挑衅行为”。而北约军事委员会主席斯图尔特·皮奇4月6日也访问乌克兰。德国总理默克尔则在8日通电普京,希望普京能停止在俄乌边界集结兵力。

  一个月来,乌克兰东部局势持续紧张。值得一提的是,截至目前为止,今年已有24名乌克兰军人阵亡。

  以上就是【俄乌密集调兵乌总统赴前线】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