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下午上证指数大盘走势如何?今日上证指数新预测

2021-04-20 12:12:54 作者: 4月20日下

  上证指数最新预测:A股三大指数小幅上涨,盘面上,酿酒、医疗美容、退税商店、乳业、猪肉等板块涨幅居前,超导概念、氦气概念、海南等板块领跌两市。

  就后市而言,东方证券认为,政策面大概率保持平稳,指数反弹本质上是对前期无故下跌的修复,短期看依旧有上行空间;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关注景气度明显回升但尚未被市场充分定价的地产竣工板块和科技品种。

  财信证券指出,短期市场反弹行情还将持续,短期投资者可以适度乐观,预计创业板指数将尝试上攻3000点、上证指数将尝试上攻3550点,其中机构抱团股将是指数上攻的最主要动力。但目前成交量仍较大落后于年前的万亿成交量水平,后续创业板指能否站稳3000点、上证指数能否站稳3500点仍需要新资金的持续入场配合。如无新资金入场,指数继续上行则可能面临一定阻力。

  中原证券认为,预计沪指短线冲击3500点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继续挑战新高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汽车、电子元件、旅游商贸以及部分周期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不过,山西证券表示,结合上涨成交量探底情况,量价齐升表明市场情绪有所反弹,近期市场盈利预期数据继续走平,出现连续放量快速上涨的概率不大,市场将继续维持震荡走势。中期来看,部分周期行业处于高利润率阶段,消费服务行业持续复苏,拥有长期增长逻辑的科技和新能源板块估值合理,我们判断中期宏观经济维持较高景气度,维持市场中期震荡向上走势判断。

  在操作策略上,国盛证券提出,沿着三条主线挖掘机构性机会。第一、季报业绩增速居后,但市场对行业预期不充分,后续板块业绩有望继续环比改善的休闲服务、建筑等板块。第二、季报业绩增速高增,同时后续有望继续维持高景气的新能源、半导体、化工等板块。第三、PPI上行、碳中和相关的钢铁、有色、煤炭等板块。

  另外,中金公司表示,建议轻指数、重结构,从如下思路自下而上选股:1)自动驾驶主题;2)行业保持高景气(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上游、新能源光伏、电子半导体硬件科技等);3)估值相对合理且基本面仍在复苏行业(泛消费行业,如轻工家居、家电、汽车、酒店旅游,以及部分供需结构相对好的部分周期行业,如铝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