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下午上证指数大盘走势如何?今日上证指数新预测

2021-04-07 14:37:44 作者: 4月7日下午

  上证指数最新预测:A股三大指数集体下跌,港口水运板块领涨。海洋经济、船舶制造、碳交易、电力、医疗美容等板块也涨幅居前,酿酒、HIT电池、数字货币、航天航空等板块领跌。截至发稿,沪指下跌0.53%,报3464.54点;深成指下跌1.14%,报13922.61点;创业板指下跌1.36%,报2793.06点。

  就后市而言,中原证券认为,存量博弈的特征显著,核心资产与题材股继续呈现跷跷板效应。预计沪指短线小幅整理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震荡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航天军工、煤炭、汽车以及有色金属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山西证券指出,结合近期走势和成交量来看,市场短期将继续呈震荡走势,出现连续放量上涨的概率不大,不建议投资者盲目追涨操作。在经历了一季度通胀预期和避险情绪带来的波动后,二季度市场将在预期的逐步兑现中进一步明确增长复苏的方向,这决定了风险资产的表现仍将好于避险资产。我们认为,中期在宏观经济环境维持高景气度,服务类产业扩张迅速的背景下,A股在部分高景气板块带动下将有横盘震荡向上走势。

  在操作策略上,财信证券认为,在经济以及流动性基本面尚未明显转向时,我们倾向于认为后续1个月内,A股指数将继续维持盘整态势,但指数波动范围更大,趋势性行情暂未出现。短期操作层面,建议逢低吸纳疫情受损板块、低估值板块、顺周期板块等三大方向优质个股。

  华安证券认为,配置思路依旧维持业绩超预期,同时兼具低估值的三条配置主线:一是增长主线,对应一季报业绩兑现预期不断增强的化工、有色和半导体板块。有色重点关注行业保持高利润,下游需求强劲,以及可能受益于美国基建一揽子计划的铝板块。二是疫后复苏主线,对应的是交运、旅游和酒店景气度回升。三是低估值主线,包括估值低位的银行和保险,以及将受益于二季度地方债发行提速,建筑业回暖的建筑建材。

  东北证券提到,从方向上看,总体以自下而上跟踪财报业绩的持续性进行选股,风格上均衡些为宜;具体在控制好仓位的情况下有几个关注点:其一,国际关系复杂下包括能源安全、科技安全在内的大安全领域,比如军工、芯片、新能源等,虽然反复轮动、涨涨跌跌,但仍是市场重要的主题投资方向;其二,后疫情时代的复苏逻辑,包括航空旅游酒店、涨价题材股、金融和中字头等低估值股,尤其是航空酒店等呈现了区间震荡、反复轮动的特征;其三,抱团股的分化和一些主题投资,比如短期市场预期人口普查结果即将公布下的乳品等婴幼儿用品的二胎概念股的事件性机会,比如周二活跃的氢能源概念等均属于脉冲性质的事件性题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