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下午上证指数大盘走势如何?今日上证指数新预测

2021-04-12 14:37:28 作者: 4月12日下

  上证指数最新预测:A股三大指数集体下跌,盘面上,水产养殖,海南、赛马、钢铁、电力等板块涨幅居前,氦气概念、被动元件、有机硅、航天航空、造纸印刷、有色金属等板块领跌。截至发稿,沪指下跌0.81%,报3422.70点;深成指下跌1.72%,报13575.74点;创业板指下跌1.53%,报2740.66点。

  对于后市走势,机构纷纷发表观点。

  中信证券:工业板块将成为新的市场主角

  平静期内政策继续保持平稳,不会因阶段性扰动因素转向;国内信用周期见顶,但宏观经济复苏依旧有韧性;上市公司一季报期既是工业周期板块自身景气兑现的窗口,也是国资企业治理水平持续提升的起点,工业板块将成为平静期内新的市场主角,对市场形成有力支撑。

  首先,预计4月会议将保持宏观政策平稳,工业品价格大幅上升不会影响未来货币政策基调。其次,宏观基本面维度,预计3月社融增速放缓,但结构继续改善;投资依旧维持高增长,制造业投资全年延续性更强;消费稳步复苏,出行服务相关行业恢复更快。最后,上市公司基本面维度,节后至今工业周期板块盈利增速上修幅度远超“核心资产”,市场依旧对工业周期板块一季度盈利高增长预期不够充分,预计工业板块单季对非金融板块盈利增速贡献达到70个百分点,从配角转为主角,并且国企公司治理层面的改善可能带来超预期的利润释放和分红。配置上,建议继续积极调仓,转战平静期内的四条新主线。

  海通证券:本次重视智能制造

  历史上单边熊的年份均处于盈利下降周期,今年盈利回升的正能量大于宏观流动性略紧的负能量,类似强版10年。借鉴历史,市场调整后往往出现新方向,本次重视智能制造,是转型升级主线的扩散。智能制造业绩望更强源于:科技赋能制造、疫情使得全球产业链重构、温和通胀阶段制造业盈利扩张。

  华泰证券:股指性价比高,市场仍在右侧

  Q2,A股港股的机会成本仍高,预计指数维持横盘震荡,下行风险约5%;Q2末~Q3,美债利率和美元指数大概率减压,预计盈利驱动A股港股上行空间10%~15%左右。上行空间10%~15%、下行风险5%,意味着股指当前性价比高、市场仍在右侧,建议震荡中指数加配中证500、行业加配周期、制造,等待融资盘压力消化和三类潜在资金加配。

  预计下半年A股的盈利驱动仍较强:1)从历史周期时长和疫情节奏考虑,本轮经济短周期的顶点或不早于三季度;2)本轮经济特点突出,出口强劲为内需政策预留空间、制造业投资高增长或提升货币流通速度、服务业修复显著滞后则可能拉长经济修复时间;3)疫情特殊性之下,当前原材料价格传导能力弱于趋势,下半年随全球疫情的减压和在建产能的投入,成本端压力有望边际降低;4)PPI同比在年内或呈“M型”,下半年9~10月有第二个高点,水平或与上半年高点相当,意味着下半年A股仍有盈利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