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家女孔令仪,甘愿嫁给穷小子,却没能为自己换来幸福

2020-07-24 17:47:45 作者: 富家女孔令仪

很多时候,婚姻都讲究门当户对,那么门第如果不对等,婚姻就会不幸福吗?今天要给大家讲的是一个豪门名媛甘愿自备嫁妆下嫁穷小子的故事,看完这个故事也许大家对我上面提出的这个问题就会有答案了。

出生于高门大户的这位女主人公叫做孔令仪,想必大家多少对她都有所耳闻?她的父亲孔祥熙,母亲宋霭龄,都是来自民国时期上海富甲一方的豪门。因为宋美龄没有自己的子女,所以对自己的这个外甥女也是十分疼爱,打小孔令仪在家里就是呼风唤雨的,想要什么都能得到,更有“孔大小姐”之称。

孔令仪对经商和从政都不感兴趣,就喜欢讲究生活,每天的吃穿用度一定要最好的,很多东西她只要用过一次就不会再用。如此挑剔的眼光自然也延伸到了婚姻大事上,宋家和孔家人挑了多个人选给孔令仪看,这些人要么背景显赫,要么就是在军队中担任高职,可是孔令仪却始终兴致缺缺。从中我们能看出孔令仪虽然是大家的掌中宝,可是她的婚姻仍然不能逃过政治联姻的禁锢。

就在大家为孔令仪的倔强一筹莫展时,孔令仪碰上了一个令他一见倾心的男人,他就是陈纪恩。孔祥熙嫌弃他一无所有将他外派美国,试图离间两个人的感情,可是孔令仪却义无反顾地和陈纪恩私定了终生。

孔家人再想反对也来不及了,为了不让女儿受委屈,他们整整准备了一个专机的嫁妆打算送到美国,可惜因为事故这些嫁妆被烧毁了,宋霭龄听说后又准备了一架飞机的嫁妆,当时这事还上了新闻,受到了不少人的抨击。

可是这笔丰厚的嫁妆并没能保障孔令仪的幸福,孔令仪被人捧着惯了,而陈纪恩因为从小看人脸色长大自尊心也很强,不愿意轻易低头,两人常因为一些小事而起争执,没过多久陈纪恩就爱上了别的女人。

彼时孔令仪还在孕期,她失望透顶,和丈夫大吵一架后出现了身体不适,孩子最后还是没能留住,心灰意冷的孔令仪和陈纪恩离婚后再没有触碰过爱情。其实幸福的标准和门当户对并无关系,有的夫妻虽然出身相同阶层可也会过不下去,有的夫妻虽然阶层不同却也能过得甜甜蜜蜜,爱情就是这样,没有任何规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