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位好汉中最牛的一位,宋江死后他挥师南下,称霸东南亚

2020-07-24 17:46:42 作者: 108位好汉

众所周知,在《水浒传》之中,诸位梁山好汉在初期是坚决反对朝廷招安的,但是自从宋江上台之后,梁山好汉们混得是一天不如一天了,不仅仅在南征方腊的时候损失了大量精锐,并且余下的好汉们早已经识破了宋江的本性,纷纷敬而远之。

不过下面小编要介绍的则是梁山好汉之中的最牛混子,在宋江死后他的事业反倒是越做越大了,甚至还混出了国际影响力,那么他是谁呢?

原来他就是混江龙李俊了,实际上在梁山之中他的地位十分重要,是梁山的水军统领,并且他的水性也很好。在征讨方腊之后,张俊目睹了梁山好汉们的人心离散,于是对于大宋感到了彻底的失望,在被朝廷诏安之后他统领着杭州湾的2千水师,因此就产生了偷渡出国的想法。

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张俊冒着大风大浪冒险偷渡出海,率领着原来梁山的2千水军挥师南下,在经历了狂风骤雨之后,张俊率领自己的军队在古暹罗国(今泰国)的海岸登录,并且击败了当地的土著政权,而张俊后来也加冕成为了暹罗国的国王,并且横扫东南亚,可以说最终在外国实现了梁山好汉们梦寐以求的称王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