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两次将苏联米格战斗机偷回以色列,摩萨德组织究竟有多厉害

2020-07-28 11:07:00 作者: 曾两次将苏联

在以色列,有一个美丽的海滨城市特拉维夫,每年都会吸引着成千上万的游客蜂拥而至,它不但拥有着浪漫的地中海风情,还以“不眠之城”闻名世界。更让游客们感兴趣的是,世界上最为神秘的情报机构——摩萨德的总部也在这座城市里。据说它位于特拉维夫的北郊,隐藏在枝繁叶茂的树林里,外面是一大片农田以及密如蛛网的公路。

不过,摩萨德的总部始终笼罩着一层神秘面纱,数十年来没有人知道它的内部情况,也从来没有人能轻易走进它。就如同它留给世人的传奇故事一样,每一出都是不加修饰的精彩大片,诠释着独特的传奇和扣人心弦的惊险。

(摩萨德总部)

“为了国家利益,没有什么是不能干的。”这是摩萨德的行事准则。“我们向有志成为摩萨德特工的申请者承诺一份激动人心的事业。”这是摩萨德招募特工时的广告语。

那么,摩萨德究竟有多厉害呢?它有哪些鲜为人知的传奇故事呢?

如果有人告诉你,苏联生产的米格战斗机曾被人不知不觉地偷走了,而且还得手了两次,你一定不会相信。但是,这又是千真万确的事儿,其背后的策划和实施者正是以色列的情报机构摩萨德。

事情还得从1965年说起。

这年一月的某一天,以色列空军司令找来摩萨德的头目梅厄·阿米特,告诉他国家需要一架苏联的米格—21。阿米特自信满满地说:“将军请放心,我们拥有世界上最优秀的特工,一定能搞到苏联的这种最新战机图纸。”

“不,我不需要图纸,我要一架飞机。”将军补充道。

“什么,您要一架真正的飞机?”惊愕写在了阿米特的脸上,不过他马上改口道,“我们可以试试。”

要想从苏联人的手里偷走米格—21,这显然比登天还难,阿米特将目光投向了伊拉克。因为苏联人为了帮助阿拉伯人建立对以色列的空中优势,曾向叙利亚、伊拉克和埃及提供过米格—21。

但即便就是伊拉克,也对米格—21严密保护。要想轻易得手,也无异于痴人说梦。但阿米特还是没有放弃,他始终对摩萨德特工有着坚定不移的信心。

(网络配图)

他们打算实施策反计划,神不知鬼不觉地让伊拉克飞行员自己驾驶着米格—21投奔以色列。

在这个计划中,确定策反对象至关重要,经过筛选,摩萨德将目光锁定在了伊拉克空军飞行大队长穆尼尔身上。

穆尼尔出生于一个富有的伊拉克家庭。但全家都是虔诚的天主教徒,这让他在伊拉克备受歧视。而且,穆尼尔十分内疚他对库尔德人的轰炸。这些客观因素让摩萨德认为,穆尼尔具备被策反的可能。

随后,摩萨德将一名漂亮的犹太女特工派往巴格达,并精心安排了一场和穆尼尔的“不期而遇”。面对着来自美国且美丽富有的摩登女郎,同样有过美国特训经历的穆尼尔无法拒绝,情不自禁地陷入了女特工精心编织的情网。

在女特工的邀请下,穆尼尔利用假期和她来了一次浪漫的欧洲游。在此期间,女特工极力游说穆尼尔去特拉维夫,找朋友帮助他化解心中对库尔德人的负罪感。穆尼尔虽然有所警惕,但抵不住女特工的美色诱惑,终究还是来到了特拉维夫。

在特拉维夫,穆尼尔受到了规格极高的待遇。几天后,阿米特亲自接见了他,并直截了当地向他表明了意图,承诺事成之后给予100万美元的酬谢,以及对他全家提供安全保护,保证他们终生衣食无忧。

穆尼尔犹豫了一天后,答应了阿米特的条件。随后,摩萨德将早已拟好的实施计划和细节放在了穆尼尔的手里,一项惊天阴谋随即秘密展开。

(飞行员身后为米格—21)

几天后,穆尼尔在其美国女友的陪伴下,兴高采烈地返回了巴格达。女特工首先安排穆尼尔的家人,以不同的借口,在不同的时间里分别出国。这要十分谨慎和小心,万万不能出现差错,否则不但会搭上穆尼尔的性命,还会让这项计划半途夭折。其次,摩萨德将承诺的100万美元打入了穆尼尔指定的瑞士银行账户,并叮嘱他耐心等待机会。

1966年8月的一天,机会终于来了。穆尼尔在这一天将要进行飞行训练,他在登机前命令地勤将自己的战机灌满油。

地勤人员十分吃惊,因为这明显违背了苏联人将燃油限定在任务范围之内的规定。不过,地勤人员还是服从了穆尼尔的命令,给他的战机加满了燃油。

穆尼尔从容地驾驶着战机升空了,他先是按照训练路线飞行了一段,然后突然掉转机头,向着以色列的方向呼啸而去。当穆尼尔和他的米格—21缓缓降落在以色列机场时,以色列空军司令亲自拥抱了他。

1987年,摩萨德还用相同的计划,相同的美人计,成功策反了叙利亚的一名飞行员阿迪勒,让其驾驶着米格—23在戈兰高地训练时,中途突然转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飞到了以色列。

当时,以色列国防部长拉宾马上终止了正在召开的会议,专程赶往机场,接见了这位叙利亚飞行员。当时,叙利亚总统阿萨德还在清真寺参加一个纪念活动,当他得知事情真相时,随即起身离开了现场,并召开了紧急会议,商讨对策。

第二天,以色列对外发表官方消息:“叙利亚一架战机因发动机故障,飞行员被迫降落在了以色列机场。”

摩萨德也兑现了他们对阿迪勒的承诺,那就是将貌美如花的女特工嫁给了他,同时支付了之前答应的1000万美元。

这就是闻名遐迩的摩萨德,这就是他的经典传奇故事。

(参考资料:《摩萨德秘史》《摩萨德的阴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