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能打的两个省,一南一北,都是硬骨头!

2020-08-01 17:51:06 作者: 最能打的两个

翻开中国历史,就会发现一个奇特现象,即每一段时期,总会崛起一个区域,并能够短期内极尽辉煌。比如,宋末的铁木真蒙古集团,元末的朱元璋淮西集团,明末的努尔哈赤东北集团。但时间一过,就软化下来了。最典型的是清朝东北集团,才入关不到20年,就几乎沦为了废物。

但在中国5000年历史上,有数不尽的风流,有道不尽的辉煌,也有持久能打的地区!本文重点讲述的是,历史上持久能打的两个省,一南一北,都是中华的硬骨头!

关中子弟数第一

如果要说强悍能打仗,那么关中子弟必是第一。有人或许不服气,但请看看关中子弟创造的辉煌,就知道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可谓世界第一!

狭义的关中,就是指“四关”之内,即东潼关(函谷关)、西散关(大震关)、南武关(蓝关)、北萧关(金锁关),涉及五市一区。历史上广义上的关中,是指如今陕西包括周围一带!

关中子弟创造了什么辉煌呢?

(1)秦始皇一统六国,靠的是关中子弟

(2)汉武帝威震大草原,主力也是关中子弟

(3)李世民被称为天可汗,靠的也是关中子弟

(4)清军入关20年后,镇压吴三桂起义,维持统治等,靠的还是陕甘绿营!可以说,关中子弟的强硬贯穿中国的历史!

广西狼兵雄天下

或许,因为广西兵没有辅佐过帝王,所以不被重视。其实,明朝时就有“广西狼兵雄天下”之说。每当广西狼兵投入战争,那就是不死不休,即便失败,敌人也会损失惨重!

有人说,在古代社会,广西属于流放发配的地方,接纳了很多“刺头”。另外,加上广西环境恶劣,瘴气极多。所谓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所以就造成了广西人的坚韧、强悍、能打,被彭老总评价为“民风彪悍,猛如老虎恶如狼!”

由于古代战争主要爆发在北方,所以广西狼兵战绩不明显,但也有几个。

(1)第一次宁远大战,袁崇焕曾带领6000广西狼兵,加上其他兵,1万人,却击败了13万凶猛的八旗

(2)清朝唯一对外胜仗,清法战争,就是广西兵打赢的

(3)抗战中广西兵的悍勇和坚韧,更让人震惊,以至于美国将军史迪威说:“广西士兵是世界上最好的士兵”。

有人说,东北也很能打。但客观的说,这种所谓的能打,只是昙花一现。在短期能打,但时间一到,就立即枯萎!曾经霸气的八旗,入关之后不到20年,就立即腐化,变成了废物,清朝后期维持主要靠绿营。至于在历史上的其他时期,东北也是如此,不能持久才是最大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