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有十八条好汉,前十个无一人可以善终,甚至死得很惨烈

2020-08-01 21:09:36 作者: 隋唐有十八条

一说到隋唐这段故事,我想很多人都能立刻想到隋唐的十八个好汉,他们的故事很多人都知道,也有很多的电视剧拍的就是他们的故事,但是故事都是虚构的,这些人在历史上大多数都是不存在的,但是就是这些杜撰出来的人,鲜活的生命形象才更加的吸引人。

这些人的出场往往都是很短暂的,但是他们每一个人都会给别人留下很深刻的印象,这种印象是很难磨灭掉的,让人一想起来就会生动的展现在眼前,我们今天就要说一下这十八个好汉的前十个,但是很可惜,这些人没有一个可以享福的,都是死得比较早的那种,而我则要向大家介绍一下这些人的悲壮。

第一个好汉就是李元霸了,力大无穷,可以说一出生就注定了是一个猛将的存在,十二岁的时候就已经没有人可以打得过他,他要是不死,可能就没有之后的十七个人的事情了。在甘泉关的战斗中,他带领的大军斩杀了一百多万的敌军,可能也是天妒英才,在取得玉玺回去的路上被天上的雷给劈死了,可以说是死的很惨烈。

第二个就是宇文成都,这是一个和李元霸同时期的人物,就像老鼠遇到猫,李元霸也是把宇文成都克制的死死的,没有一丝反抗的余地,李元霸每一次都可以把他打的毫无还手之力,命中注定他的一生就是一个悲剧了,虽然很厉害但是被李元霸克制打的死死的,就很惨。最后在紫金关被李元霸杀了,而且是被撕开的。

第三好汉就是裴元庆了,也是一个很厉害的人物了,在十八位好汉中数第三也足以见得他的强大,宇文成都也曾经败在他的手下。而且和李元霸是同岁出道的,可以说是少年英才了。最后他死在了地雷和火炮之中,葬身庆坠山的时候才仅仅十五岁。

第四好汉是雄阔海,相信大部分人都和我一样对这个人了解不多,毕竟不是一个特别知名的人物,但是他也曾双拳打败两头老虎,而且和第五好汉伍云召以及第六的好汉伍天锡结拜成为了兄弟,这三个人之所以能上十八好汉总感觉是凑数的那种,被杨林除反王的计策吸引到了扬州后,三兄弟一起葬身在了扬州。

这三个人去扬州是为了参加当时的演武比赛,却不料伍天锡连门都没进去就因为惹到了第一的霸主李元霸被撕开死掉了。而伍云召在参加比赛的过程中被左雄设计,让一匹马的尾巴给抽炸了脑袋,而他们的大哥雄阔海最后才来,来迟了的他看到千斤的铁门要落下,硬生生顶住了大门,让反王们通过,最后自己因为没有了力气被压成了肉泥,可以说是死的最悲壮的一个了。

第七就是罗成,一个人去对敌方的的大军,最后被敌军的两个将领设计而死。他的死可以说是多方面的,不仅被自己人逼迫,而且还深受敌军的仇视,李元吉兄弟两个把他逼走,他连投降的机会都没有,就被人逼到河里被乱箭射死了。

最后要说的这三个都是隋朝的大忠臣,可以说是为了大隋朝历经了千辛万苦,但是大势不可以逆转,最终还是死在了守护大隋的过程中。

靠山王杨林可以说是当时隋朝的最后一位大将军了,为了隋朝的做了所有自己可以做的事情,扬州比武杀反王的计策就是他想出来的,并且设计了很多计策就是为了把他们都留在扬州,但是他遇到了罗成,完全就打不过,最后还是被罗成杀掉了,

最后的两个好汉也就是魏文通和尚师徒了,这两个人都是隋朝最后的几个忠臣。魏文通是怎么都斗不过王伯当,最后被王伯当一箭给射杀了,也没有救回他的大隋。而尚师徒知道自己没有能力去对抗当时气势正红的瓦岗军之后,就自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