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选秀进宫成为皇妃,皇帝驾崩后又嫁亲王,22年生下13胎儿女

2020-08-01 21:05:46 作者: 她选秀进宫成

她选秀进宫成为皇妃,皇帝驾崩后又嫁亲王,22年生下13胎儿女。看过清宫剧的小伙伴们都知道,在清朝给皇帝选女人一般都是通过选秀。我们经常在电视中看到一个小小的秀女最后变成皇帝宠妃的故事,当然像这样的故事一般只是存在电视剧当中,而真实的历史当中是非常的罕见的。

在清朝的时候,清朝大律明确规定,满洲汉军蒙八旗的女子,在13-17岁的时候都得参加选秀,而且这些选秀活动一般三年进行一次。很多的女孩子在第一轮的时候都会被淘汰,而那些有幸留下的就会被管事的记名,在当时她们被叫做记名秀女,这些女孩子们以后可能就会过上比较富裕的生活,因为她们当中有的人可能会成为皇妃,也有人会成为福晋,总之地位都是相当的高的。

今天小编就要给大家讲一个比较有福气的秀女,本来她是被皇帝看重,可以成为尊贵的皇妃的,但是很不幸皇帝因为意外驾崩了,而这位记名秀女就嫁给了亲王,成了安亲王岳乐三继福晋赫舍里氏。

赫舍里氏她本身就有一个显赫的身份,在皇太极的时候,她的父亲是御前侍卫,后来跟随者皇太极也立下了不小的功劳。在顺治帝的时候,父亲又被孝庄太后赏识,得到了更高的官职。

后来,赫舍里氏有机会参加秀女的选拔,很幸运她被选中记名秀女,而且当时的她有机会嫁给顺治帝,但是让人想不到的是,当时顺治皇帝的宠妃董鄂妃因病去世,顺治因为太爱一时接受不了,一心想要出家,在大臣和太后的阻拦之下,他才没有出家。但是后来因为一场天花竟然要了顺治皇帝的命,赫舍里氏也因此没能嫁给顺治成为皇妃。

不过这个女子非常的幸运,因为她自己显赫的家庭,在加上他父亲是当时比较有名望的高官,所以他不会亲眼看着自己闺女的归宿没有着落的,他亲自出马给闺女物色好的亲事,后来就寻到了安亲王岳乐。

说起这个安亲王岳乐,他的身世也是出奇的好,他也是清太祖的亲孙子,也就是顺治皇帝的堂兄弟。当时的他福晋刚刚去世,而且去世的福晋已经是他的第二个福晋了,所以说起来他还是比较惨的,先后承受了两次丧妻之痛。但是在索尼的张罗下,安亲王岳乐很快就和赫舍里氏结成婚姻关系了。

说起来,赫舍里氏她的家族还真是比较的兴旺,在康熙四年的时候,赫舍里氏的侄女被康熙帝封为了皇后,也就是我们后来知道的孝诚仁皇后,她的家族在当时的清朝可是一个非常著名的家庭,也由于这方面的关系,让赫舍里氏在亲王府的日子非常安稳。

据历史记载,在赫舍里氏嫁给亲王之后的22年里面生了13个孩子,据说这是打破了清朝的最多生育记录了,她从此也被称为清朝生育能力最强的女人。而安亲王岳乐也成为子孙后代最繁茂的,后来康熙的八阿哥还娶了岳乐的外孙女呢。成为当时皇位的候选人,而且竞争力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