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出身官宦孙权官二代刘备是皇族,若在同一起跑线,谁成就最高

2020-08-02 07:47:01 作者: 曹操出身官宦

曹操的养祖父是大宦官曹腾,曹腾一生侍奉过四任皇帝,因为拥立汉桓帝有功,在朝廷得势,再加上桓灵二帝时期,宦官当权,曹腾也是当权宦官之一,在朝廷中有权有势,曹操的父亲曹嵩因为是曹腾养子的原因,不但被加官晋爵,官至太尉,同时又大肆收敛钱财,奠定了曹家的权势。

曹操可以很轻易地出来做官,而且曹操在当洛阳北部尉时,棒杀了大宦官蹇硕的叔父蹇图却能毫发无损,这不得不说有曹家背后势力的保护,这就是有背景的好处,即使曹操暂时失势,也因为家族的关系,很容易能到朝廷做官。

曹操

曹操是一个有背景的人,他出身官宦之家,他的出身和背景为他日后的成功奠定了基础,曹操就连起兵也是相对容易,一是因为家里有钱,起兵是要花钱招兵和买马、买兵器的,这都需要钱,有钱就好办事;二是因为官宦之家有人支持,曹操在陈留起兵,当地豪强有个叫卫兹的人出钱资助曹操,所以,曹操是一个赢在起跑线的人。

所以,

曹操成功的原因是:良好的出身背景加上超强的个人能力,包括用人识人能力、军事能力、政治能力等等

孙权的父亲孙坚是东汉末年崛起的一支军阀,打过黄巾,平过羌人,败过董卓,打过吕布,孙坚是关东诸侯讨伐董卓唯一打了胜仗的人,还斩杀了董卓的都督华雄,也是第一个杀进洛阳城的人,并且找到了传国玉玺,为后来孙家的江山奠定了基础。

孙权

孙权的大哥是孙策,孙策继承孙坚的遗志,向袁术讨回了父亲孙坚生前的旧部,然后渡过长江,用了几年时间,打下了一个广阔的江东六郡的地盘,虽然孙策最后被刺客杀死,但是留给孙权的不仅有地盘,还有人马和人才。

用现在的话说,孙权就是一个继承家业的官二代,虽然不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但是孙权19岁就成为江东之主,他不需要像曹操、刘备那样四处创业,他只需要把父兄留下的地盘发扬光大就行了,所以,

孙权成功的原因是:父兄留下的政治遗产加上孙权超强的个人能力,包括用人识人能力和政治能力

刘备

刘备是出身没落皇族之家,家中一贫如洗,母子相依为命,刘备之所以能够起兵开始创业,完全是靠自己的努力和人格魅力,他不断地利用皇族招牌结识人才,拉拢人才,就连关羽和张飞这样的万人敌也深深地被刘备的魅力折服,一生跟随,誓死不叛,刘备为了起兵,四处拉赞助,最终才有商人苏双和张世平愿意投资刘备,刘备的创业很像现在的小公司创业一样,有资源和技术,但是没资金,到处找投资人,遭遇白眼拒绝,被人看不起,但刘备从来也没有放弃,终于找到投资人开始招兵买马,赚来了人生第一桶金,然后不断地拼搏,不断地努力,最终建立了政权。

所以,

刘备成功的原因是:刘备独特的个人魅力加上那虚无缥缈的皇族身份,再加上刘备超强的个人能力,包括用人识人留人的能力和军事能力、政治能力

曹操、孙权、刘备三人成功最难的是刘备,三人中起跑线最低的是刘备,如果你问三人若是处于同一起跑线,谁的成就更高?

刘备、曹操、孙权

那么答案一定是刘备。

因为刘备成功最难啊,因为刘备是真正从底层起家的,也就是白手起家,同时又是成功的一个。想想看,刘备起兵的钱是到处拉来的,然后一支弱小的部队,到处打仗,屡战屡败,却又屡败屡战,刘备被打败了,就投靠下一家势力,然后就不断地重复这个过程,直到刘备重新站起来,这就像一家创业公司,从起步开始就是白手创业,没有资源,刘备到处拉,没有人才,刘备到处找,没有地盘,刘备到处打,刘备就是这样不断地经历失败,又不断地重新开始,你根本看不到刘备放弃的时候,只看到刘备坚定决心地继续创业,这是非常难得可贵的品质。

当然了,曹操的能力也很强,但是曹操遭遇挫折的能力明显不如刘备,曹操早年在朝廷担任官职,虽然为人正直,匡扶正义,但是由于当时政治黑暗,于是曹操放弃了,并且曹操这种放弃不是一次两次,后来在成来济南相后,由于官场黑暗也放弃了,曹操抵抗失败的能力真的不如刘备,因为创业就是在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上成功的,这一点明显刘备更强。

孙权、曹操、刘备

孙权也是如此,孙权一接班就拥立江东六郡之地和数万能征惯战的士兵,手下文臣武将都是成建制地归属孙权,孙权虽然能力也很强,但是缺少那一种白手起家历经磨难的困难,刘备和曹操的所有地盘都是一寸一寸从无到有打出来的,但是孙权一出来就有现成的资源可用,当然,孙权表现也是相当好,到最后东吴政权建立后,把江东六郡扩充到三个州共近30个郡的地盘,扩充6倍。

但是,孙权的军事能力比起曹操和刘备来,差了不少,如果孙权是白手起家的话,他能不能打下江东六郡就是个未知数,以孙权的水平来看,是不能的,所以孙权在这方面的能力弱于曹操和刘备。

刘备称帝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