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锡联兵团麾下三位军长,都是第二野军的虎将,而且军衔都一样

2020-08-05 08:56:59 作者: 陈锡联兵团麾

在解放战争时期,我党在哪个时候拥有16个兵团,每一个兵团都为解放战争的胜利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同时这些兵团也是解放战争时期的顶梁柱。那么,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第二野战军第三兵团。

在全军进行改编后,中原野战军改编成第二野战军,当时下辖三个兵团,分别为第三兵团,第四兵团,第五兵团,这三支兵团都是刘帅手中三只虎。而第三兵团司令员是由陈锡联将军担任,因此也称之为陈锡联兵团。

陈锡联也是我党历史上一位赫赫有名的将领,当时他担任兵团司令员时年仅34岁,是我军最年轻的一位兵团司令员。不仅如此,陈锡联兵团麾下三位军长,都是当时第二野战军的虎将。

第十军军长;杜义德

杜义德,湖北武汉市黄陂区人,1928年参加革命,是我军史上一位猛将。他能征善战,文武双全,在部队还没有改编之前,他担任中原野战军第六纵队的政委,与王近山是搭档。说到王近山相信大家都熟悉,第二野战军头号战将,如果杜义德没有一点真本事,能和他成为搭档吗?要知道,中野第六纵队可是一支王牌纵队,承包了,解放战争时期,中野战史上所有的恶仗,硬仗。尤其是,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时,杜义德领导的第六纵队为大军打开了一条通道,受到刘、邓统帅高度赞扬。因打仗勇猛杜义德,所以在部队改编后,担任第十军军长,成为陈锡联兵团麾下三位军长之一。

第11军军长;曾绍山

曾绍山,安徽金寨县人,是在1929年加入工农红军的,在革命战争岁月中,他先后经历了土地改革时期,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其实在抗战时期曾绍山就是陈锡联麾下一位得力干将,参加过夜袭阳明堡机场战斗。到了解放战争时期,曾绍山担任第三纵队参谋长与纵队司令员陈锡联一起参与指挥了陇海路战役、定陶战役、巨城战役、鄄城战役和滑县战役,协同兄弟部队消灭了国军的有生力量,打开了解放战争新局面。

在担任十一军长后,参与解放大西南战斗,之后又参加了抗美援朝战役,任12军军长,血战上甘岭。为抗美援朝结束作出了一定的贡献。

第12军军长;王近山

王近山,湖北红安县高桥镇程河村许家湾人,是在1930年6月参加工农红军的。可能,他也是陈锡联麾下三位军长人员中,打仗最猛,作战最勇敢的一位。其实,杜义德,曾绍山两位将军与王近山曾经都在一起战斗过。王近山与杜义德是搭档关系,而与曾绍山是上下级关系,又是铁战友。

王近山打仗之勇敢,勇冠中原野战军,是刘邓两位统帅手中一把利剑,剑锋所指所向披靡。一生历经大战,小战无数,每一战都能取得优秀战绩。所领导的第12军也是第二野战军头号王牌主军。

以上这三位将军,都是解放战争时期第二野战军的虎将,而且,在1955年授衔时,三位将军的军衔都一样授予开国中将军衔。而作为兵团司令员的陈锡联被授予上将军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