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小子乱世从军当上了皇帝,下令为全国穷人盖房,还给免费供饭

2020-08-05 16:42:40 作者: 穷小子乱世从

中国历史上有一个极其励志的穷小子当上皇帝的故事,这个故事的主角,就是朱元璋。他是明朝第一个皇帝,他的许多政策,都十分贴近老百姓的生活,也有许多铁血手腕,从短时期来看,确实十分残忍,但是却有效地维持了国家的长治久安。

朱元璋是从穷人堆里一路爬上来的皇帝,他看的太多了,经历的太多了,当他当上了皇帝,基本上没有人能够蒙混过他的眼睛。他从小就出生在一个十分贫穷的家庭,从小,他就饥一顿饱一顿的。在他十几岁的时候,家里的人都死光了,他只能一个人出来讨饭。

朱元璋感觉讨饭没有什么出息,还不如去当和尚,这样,也算是有稍微体面一点的身份。他的和尚也没有当多少年,因为这个少年,太想要出人头地了。

在那么一个乱世里,他看见很多人都从了军,不由得开始幻想自己在战场上建功立业,混得风风火火的。不过,这样的选择其实也很无奈,谁不知道战争的残酷,上战场是高风险又高回报的事情,如果真的丢了性命,那么他们家的最后一丝血脉也就这样断了。他咬咬牙,还是坚持入了起义军的部队中。

没想到的是,他在军队混得很好。朱元璋每次打仗都拼尽全力,没过多久就做了小头头,后来更是当上了起义军的头领。最后,他在众人的推崇之下,更是一步登天,坐上了无数人都眼馋的位置上去。这其中的喜怒哀乐,想必只有他自己才能够体会得到。

他当上了皇帝之后,为了安抚百姓的心,做了不少的事情。正值乱世刚刚结束,有很多百姓依然处于一种无家可归的状态,他就想方设法给百姓们建房子。

朱元璋是有点理想主义的,他想要的,远远超过他能够给予的。他想要让天下的人都能够有房子住,可是,这太难了。他曾经让官员们找一个地方,他要建造二百多间的瓦房,让没有住房的南京人来居住,这对于那些南京人来说,无疑是天上掉下来的巨大馅饼。

这边南京的房子还没有完全建造完毕,朱元璋又批了上海的一块地,让当地的官员们尽快开始建设。上海和南京的居民们都得到了实惠,朱元璋很满意。

他还特意下了一道旨意,大意是说要他手底下的官员们,都关注自己管辖地的老百姓,没有衣服穿的,就给他们衣服。没有饭吃的,就给他们饭吃。没有房子居住的,就给他们建造房子。

就是要让天下的老百姓们都能够生活无忧。如果还几个地区还好,可是要在全国执行这个旨意,还真是十分困难的事情。

所有的官员们都说,这个是不可能完成的。其实,这的确是不可能完成事情,现在我们的社会这么发达,可还是有一些十分偏远的地方,那里的人们吃和穿都很艰难。不过,他有这样的信念,对于老百姓来说,当然是个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