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里想不到的关系,张飞喊夏侯渊叔父,司马懿和司马徽关系微妙

2020-08-06 01:12:29 作者: 三国里想不到

在历史的长河中,三国史注定是一页精彩的篇章,不单单是因为三国里那些出色的猛将和谋士,以及三国争霸的场面,其实如果把三国史放在电视剧和电影里,绝对是一部精彩的大片,所以三国一直以为都被世人所津津乐道。

但是同样三国也是部血泪史,这些人为了成就自己,以至于亲戚之间都要有斗争,为何要这么说呢,因为数过来数过去,魏蜀吴三国争霸其实就是亲戚之间的斗争,有些人竟然有着想不到的关系,下面让我们娓娓道来。

张飞作为三国中数一数二的猛将,相信其事迹并不需要多说,张飞的两个女儿都是蜀汉的皇后,但是要说道张飞的妻子是何人物,肯定有些人不是太熟悉,张飞的夫人是夏侯氏,夏侯氏的叔父就是大名鼎鼎的夏侯渊,自然张飞也要喊夏侯渊为叔父。

史书曾记载建安五年的时候,张飞偶遇的夏侯氏,就这样夏侯氏成为了张飞的夫人,不过有人说张飞和夏侯氏一见钟情,也有人说张飞夺取了夏侯氏,不管怎样侯氏最终成为了张飞的夫人,这是不争的事实。

既然这样张飞和曹操也有一定的关系,原来曹操和夏侯渊是连襟,这无形中张飞和曹操也成为了亲戚的关系,只是张飞早早跟随了刘备,而古代女子地位比较低下,女子左右不了什么事情,这件事从刘备和孙权的关系就可以看出。

当初孙权为了共同和刘备抵抗曹操以及拉拢刘备,让自己的妹妹孙尚香嫁给了刘备,其实这时候只不过是孙权的策略,孙尚香也没有办法。

虽然蜀吴两家有了这层关系,不过两家还是要各自为战,毕竟无情总是帝王家,都是为了自己能成就霸业的手段而已,当然既然有了这层关系,刘禅就要喊孙权为舅舅了。

除此之外最让人觉得匪夷所思的则是,司马懿和司马徽也扯上了关系,司马徽是三国里最为出名的隐士,他的能力可以说是非常的高深,也有人说是诸葛亮和庞统的师傅,当初司马徽的一句话,让刘备记住了诸葛亮和庞统,这才有了刘备三顾茅庐请诸葛亮出山,并成就了诸葛亮和庞统,所以司马徽是三国里不得不说的人物。

于是很多人对司马徽和司马懿的关系产生了兴趣,首先司马徽和司马懿都是河南人,两家住的并不是太远,如果有一定的关联也是有可能的,所以许多人认为司马徽是司马懿的远亲,两家必定有一定的关系,不过这在正史中是没有记载的。

还有一点司马这个姓氏,有很多种说法来自于春秋时期,春秋和三国时期最远不过几百年,这充分说明了司马懿和司马徽的关系微妙,两人之间是亲戚是毋庸置疑的,甚至还有人说司马家族建议晋朝,是司马徽下的一步棋,当然这都是后人所臆想的。

当然除了这几人的关系,还有许多人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周瑜和孙权是连襟,东吴的大将陆逊是孙策的女婿,自然要喊孙权为叔父,这样陆逊跟刘备又有了关系,还有诸葛亮的兄弟诸葛诞,有一个儿子叫做诸葛冲,诸葛冲的女儿则嫁给了司马炎,其实总体说过来说过去,三国争霸完全是家庭内部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