溥仪妻子回忆:溥仪死前口中喊着河车丸,河车丸到底是啥?

2020-08-06 18:57:29 作者: 溥仪妻子回忆

溥仪是我国末代皇帝,他的生活真是丰富多彩,两次登基,两次退位。他也是历史上第一位被妃子离异的皇帝。他下半辈子也进了监狱。最后,他终于安定下来,过上了平凡的生活。但他的后半辈子也在遭受疾病的折磨。临死前,他的脸被扭曲了,疯狂叫着“河车丸”。那么这个词是什么意思?

溥仪年轻的时候很顽皮。为了防止他经常出去玩,宫女们被一个接一个地送到他的床上。小时候,过度放纵,这导致他早早失去生育能力,到了晚年,情况更加严重,后来又出现了严重的肾病。他最后一个妻子是个护士,但没有办法对付这种慢性病。

医生见他身体不太好,便嘱咐他要爱护身体,并教他中医八段锦。虽然他也想让自己的身体得到很好的恢复,但由于一直在工作,让他没有时间好好休息,导致身体状况恶化。医生只能给他带一种特殊的药,这种药可以缓解他的身体疼痛,这就是河车丸。

1964年,溥仪从西北回来,尿中有血。医院认为是前列腺炎,但直到他身体状况恶化,才被查出患有肾癌。为了挽救生命,他不得不切除左肾。但是右边的肾脏也感染了癌细胞。溥仪也知道自己的时间不多了,但他很担心最后一个妻子。他含泪拉着妻子的手说:“我最担心你。”

在他死前,溥仪已经回家了。有一次他给妹妹写了张纸条,要她把河车丸带来。临死前,他的脸因疼痛而扭曲,嘴里一直喊着河车丸。我们不难想到他正在遭受什么样的痛苦,甚至可能抱着这种药可以治愈他的病的希望。但河车丸只是用人胎盘制成的,它可以治疗肾虚,但不能治疗癌症。最后,溥仪终于结束了坎坷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