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宜禄:三国窝囊王,惨死张飞手里,曹操关羽吕布都惦记他的老婆

2020-08-24 10:21:52 作者: 秦宜禄:三国

秦宜禄是很惨,不光有很多人惦记他的老婆,还有人给他戴绿帽子,媳妇被人霸占了,秦宜禄还要给别人打工,死后儿子不认识他这个爹,老婆儿子都成了别人的了。

秦宜禄在汉末三国中只是一个小人物,原本籍籍无名,如果不是他的妻子,秦宜禄可能很难在史书上留下自己的生平。

秦宜禄的老婆没人很多过人之处,就是一个字“美”,长得漂亮。这个杜夫人的姿色可能不低于大乔、小乔,有可能还在大小乔二人之上(史书上说其“有异色”),毕竟连我们的关二爷都想纳娶她。

秦宜禄原本是洛阳一个守城的士兵,后来成了吕布的手下,靠着妻子成了一县之长,也因此丧命。秦宜禄运气十足娶了杜夫人这个美人妻,两人养育有一子,名秦朗。

秦宜禄本人也有两把刷子,吕布比较赏识他,派他出使袁术,也可能是贪图他妻子美色,想把支开(吕布被曹操擒住后曹操就曾骂吕布霸占自己下属的妻子)。秦宜禄到了袁术那便被留了下来,袁术还张罗着给他娶汉室的妻子。

秦宜禄算是被扣在了袁术帐下,杜夫人和儿子秦朗留在下邳,曹操发兵攻打吕布,刘关张三兄弟随同,关羽在攻城之前跟曹操说:“城破之后希望娶秦宜禄的老婆。”曹操答应了关羽的要求。曹公与刘备围吕布於下邳,关羽启公,布使秦宜禄行求救,乞娶其妻,公许之。

还有个记载,关二爷说自己妻子没有生育,希望城破之后纳杜夫人为妻:羽启公:“妻无子,下城,乞纳宜禄妻。”公许之。《华阳国志》

在下邳城门要被攻破时,关二爷又多次向曹操请求此事,曹操本来就好人妻,内心就想,关羽这么喜欢的人,肯定长得非常漂亮,不行,要留给自己。城破之后,曹操急忙将杜夫人收入自己帐中。关羽屡请于太祖,求以杜氏为妻,太祖疑其有色,及城陷,太祖见之,乃自纳之。

吕布败了,秦宜禄向曹操跪地投降,抬头一看,自己的老婆在曹操的怀里,心里很不是滋味,但也没有办法,秦宜禄是一个能受窝囊气的人。曹操非常宠爱杜夫人,不仅把她的儿子当自己儿子养,还让秦宜禄当了铚县县长。

刘关张三兄弟与曹操一起将吕布打败,双方的共同敌人没有了,合作的基础也没了,刘备视曹操为汉贼,最后与曹操反目。刘备计划策反曹操的下属,秦宜禄便出现在他的脑海中,秦宜禄与曹操有夺妻夺子之恨,按理说,这种情况普通人都无法忍受。

张飞就跑去用这件事激怒秦宜禄,秦宜禄还是有平常人的自尊心,便跟着刘备们跑,但是秦宜禄天生不是一般人,他走了几里路反悔了,心想还是靠着前妻混日子好,准备叛刘投曹。秦宜禄的想法被张飞看出了,张飞将其杀死,结束了秦宜禄这可悲的一生。

秦宜禄是比较惨,但是他更让人诟病的是窝囊。

关二爷没有跑成功,被曹操留下,曹操对他非常好,金银珠宝、官职都赠与他,但是关二爷还是不为所动,一心奔着自己的大哥刘备。

有人说,关二爷是因为曹操霸占杜夫人生气才不肯为曹操卖命的,我认为这种可能性很少。

也有人说,为什么曹操不把杜夫人送给关羽,以此拉拢关二爷。杜夫人姿色貌美,曹操愿意送不送不说,就算愿意送,这不是羞辱人吗?之前自己霸占,霸占之后在赠送给你?

杜夫人在曹操帐中非常受宠,她应该忘记了秦宜禄,她为曹操生了曹林、曹衮两个儿子以及金乡公主。秦朗也非常受曹操宠爱,曹操还经常向人自吹;朗随母氏畜于公宫,太祖甚爱之,每坐席,谓宾客曰:“世有人爱假子如孤者乎?”

秦朗两母子完全有乐不思蜀的感觉,秦宜禄真的……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