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颉造字成功之后,为何让神鬼都怕了

2020-08-24 10:20:08 作者: 仓颉造字成功

如果有一天我们的世界没有文字,那么可以想象,这是一个洪荒一般的时代,比较荒凉没有生气,这死气沉沉的环境能够让人生存下去吗?换作是我的话,我很难生存下去。

如果没有文字,那我们现在的科技无从说起,就连我们的文化也无法暴露下去,也就是没有灵魂,没有思想,就如同行尸走肉一般,这样的生活我们可以继续想象下去,无一例外都是很难过。

但是这样的生活却发生了改变,这不得不从5000年前说起,在上古时代也就是黄帝时期,这个时期是非常重要的时期,中国神话最重要的一个点,这里人才辈出,有各种各样的发明出现。

首先是战争彻底的结束,所有部落统一了,当黄帝和炎帝打败了蚩尤,然后炎帝也被打败之后,我们重新组合成一个新的民族叫做华夏族,这就是中华文明的开端,也就是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开端。

还要说到这个真正的标志,那就是文字开始有了,这是中国历史上的记载,中华文明开始慢慢的延续下去,这个时候不得不提到一个人,这个人叫做仓颉,文字就是他创造的。

关于仓颉造文字有一个神奇的故事,仓颉这个人从小就与众不同,而且也非常聪明,像很多神话故事里的人物也是一样的。

仓颉也是有一个非常爱好,他看到有一个事物的话,就会创造一个字,比如看到日就模仿日的形状,写了一个日字,就这样慢慢的积累了很多。

那当从仓颉开始造字的时候,神鬼开始哭泣,他们会感到瑟瑟发抖,就好像自己被扼住了命运的咽喉,感觉就像大祸临头,即将将他们踩在脚底下,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昔者苍颉作书,而天雨粟,鬼夜哭;伯益作井,而龙登玄云,神栖昆仑,能愈多而德愈薄矣。故周鼎著倕,使衔其指,以明大巧之不可为也。

其实说起来也非常简单,创造文字就是将天地所有的东西都打破了,有了记载,那人就会变得非常聪明,可以将所有的智慧化作在一起,很多神秘的事物也就说得通了,神鬼也不将是人们所害怕的,因为有了记载,一切都会明了,一代又一代的人的努力将会打破很多东西这些东西里面就有鬼怪,很害怕的。

在从前的生活之中,没有了文字,就算人会使用了工具,其实也不过和野兽也是一样的,他们没有什么文明只会呀呀呀的做语就这样的简单信号,所有的动物也会他们没什么区别,但是有了文字有了文明,这个社会就不简单了。

天机不可泄露,但天机现在已经不完全被破解开来,所有人都可以读书,可以学习文字,在这个智慧的海洋之中,每个人都可以发展成最聪明的人,智慧是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神仙也会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