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最难杀的5大猛将:赵云第二、张飞第三,第一被称之为战神!

2020-08-24 11:23:24 作者: 古代最难杀的

古代最难杀的5大猛将:赵云第二、张飞第三,第一被称之为战神!

中国上下五千年,其历史源远流长,在这千年的历史长河中,涌现出许多知名的猛将来!在古时,打仗全凭士兵的勇猛和将领的军谋,一个万人敌的大将可抵数千兵士,故有千军易得一将难求的说法。所以,在过去的行兵打仗中,一个牛逼的武将是多么的重要,往往可以凭一己之力改变整个战争态势。

说起猛将,熟知中国古代历史的朋友,可能都会想到一些心目中的英雄人物。今天,笔者就跟各位看官一起来看看,古代最难杀死的5位猛将。其中,赵云、张飞在列,其他三人都是谁?下面来看一下!

第5:高宠,勇猛指数10,难杀指数9.5

高宠是岳飞抗金名将帐下的第一猛将,他武艺高强,力大无穷,被称为南宋第一枪。他的枪法来自家传,其先祖为五代十国第一名枪高思继。作为岳飞手下第一猛将,高宠绝对不是浪得虚名,胯下坐骑为青鬃马,掌中一杆碗口粗的"錾金虎头枪"。

高宠的勇猛、勇武远在岳飞、杨再兴等人之上,在投奔岳飞之前,他曾与岳飞帐下的三位猛将:牛皋、郑怀、张奎打过一场遭遇战。而这次也仅仅只是他小试牛刀,便轻松击败了这三位猛将。

宋高宗被困牛头山时,是他如翻江搅海一般,杀入金兵营中,杀得金兵尸如山积,血流成河,连创金兵十几座营盘,犹入无人之境一样。在岳飞和金兀术大战几十回合,难分胜负时,又是他只一枪便令金兀术无法抵挡,仓惶败走。这样的猛将,试问还有谁能抵挡住他?

第4:李存孝,勇猛指数10,难杀指数9.7

李存孝是代州飞狐人,其武艺非凡,勇猛过人,乃唐末五代第一猛将。他是晋王李克用的"义子",因他排行十三,故称其为"十三太保"。在一些野史中曾说,李存孝的勇猛犹如天神下凡一样,仅引领十八骑便攻取了长安。

在勇猛上,笔者认为李存孝是史上唯一一个能和项羽并列的猛将了。李存孝因力大无比,英勇善战,天下无敌,几与西楚霸王项羽比肩,被誉为“将不过李、王不过项”。西楚霸王可以用八千子弟兵成就一番事业,李存孝也不弱,仅用十八骑便攻取了长安。可惜这样一位猛将,最后却不得善终,落得个被车裂处死的结局。

第3:张飞,勇猛指数10,难杀指数9.8

东汉末年,三国早期,那个时候的华夏是一个多事之秋的乱世。但也正是在那个时候,涌现出了许多人们耳熟能详的猛将。诸如:赵云、关羽、黄忠、吕布等等。大家都知道,赵云和关羽都是刘备帐下大将,这二人都是万人敌,皆可以在敌军之中取大将首级。除这二人之外,还有一位猛将,便是张飞。

张飞字益德,河北涿州人。他是汉末三国初时的名将,在平定黄巾叛乱的时候,张飞就一直跟着刘备南征北战,终其一生为刘备的大业而奋斗着。在面对三国第一猛将吕布时,其他诸侯的大将都心生胆怯而不敢与之正面交锋,唯有张飞此人,每次见面都是二话不说敢于亮剑。张飞一向威猛,陈寿这样评价张飞:“关羽、张飞皆称万人之敌,为世虎臣。”

虽说张飞一生中斩杀的名将不如关羽多,但是有一点却是关羽无法匹敌的,这就是据水断桥的事迹。公元208年,曹操挥师南下,刘琮投降,刘备得知后南逃。曹操亲率大军日夜追赶,终于在当阳长坂追到刘备,刚一接触,刘备军便被击溃。仓皇中,刘备只得率诸葛亮等人逃走,只留下张飞殿后。曹操率大军追到断桥后,见张飞一人横立于桥上,手下大将皆畏惧张飞勇猛,无人敢上前挑战,刘备军因此获安。

第2:赵云,勇猛指数10,难杀指数9.9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人。身长八尺,姿颜雄伟,三国时期蜀汉名将。其生平40余战,未尝一败。赵云跟随刘备将近三十年,先后参加过博望坡之战、长坂坡之战、江南平定战,独自指挥过入川之战、汉水之战、箕谷之战,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战果。

既然是常胜将军,未尝一败,那么自然有拿得出手的战绩。在长坂坡一战,赵云独自一人,用手中的青釭剑和一杆长枪,杀得曹军尸横遍野。斩杀的名如一回合斩杀猛将鞠义,同样一回合斩杀河北名将高览。击溃的名将也有很多,如10个回合击溃李典,只两个回合,打败徐晃,就连曹操手下八虎将之首的许褚,也只是在赵云面前走了二个回合,被赵云枪杆扫中后背,伏鞍而逃。

第1:项羽,勇猛指数10,难杀指数10

项羽,楚国下相人,人称西楚霸王。其身高八尺多,力能扛鼎,才气过人。他有着华夏冷兵器史上强悍的勇武,更有着顶尖的指挥能力,被称之为千古无二的战神。论单挑能力,在当时的秦末,他无人能敌,巨鹿之战,项羽破釜沉舟率楚军与秦军大战九次,斩杀苏角并生擒王丽,章邯不低败走。经此一战后,秦朝迅速瓦解。

在之后的楚汉争霸中,多次将刘邦的打的丢盔弃甲,著名的就是以三万疲惫之师千里奔袭,不到半日的功夫击败刘邦的六十万大军。但由于项羽过于刚硬,性格上也存在一点缺陷,到了楚汉争霸的后期,态势渐渐对他越来越不利,最终在垓下被韩信所率领的六十万大军围困。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