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传》沈眉庄难产至死都戴着雍正的镯子,原因与家中小妾有关

2020-08-24 16:26:48 作者: 《甄嬛传》沈

很喜欢挖掘《甄嬛传》中的一些细节,总是觉得每个人物都有 每个人物的悲哀,每个人物的内涵都值得我们去思考,其实《甄嬛传》与《红楼梦》很相似,起码我是这样认为的。

沈眉庄是甄嬛在宫中最好的姐妹,当年一同入宫时甄嬛、安陵容都叫沈眉庄姐姐,虽然沈眉庄对甄嬛和安陵容很是不同,但是从没有害过两个人。安陵容害沈眉庄也是因为沈眉庄和甄嬛太好了,沈眉庄难产的时候安陵容也是伤心的。不过谁注意到沈眉庄难产临死时候的细节了,沈眉庄手上一直戴着那个雍正赐给她的镯子,按说沈眉庄是恨雍正的。

可是为什么沈眉庄至死都戴着雍正的镯子呢?难道是这镯子中有玄机么?其实沈眉庄至死都戴着雍正的镯子是有历史可考的。沈眉庄是沈家的大小姐,但是这个大小姐是不是嫡出的?很值得怀疑,当时入宫之前沈眉庄被父亲的一众小妾培训,号称是沈眉庄母亲的人对沈眉庄并没有什么感情,家中其他的小妾则都是虎视眈眈,眼神中透露着对沈眉庄的不屑和嫉妒。

那么沈眉庄的生母可能也是小妾,她只是寄养到嫡母名下的女儿,所以沈眉庄至死都戴着雍正的镯子是与家中小妾有关的,沈眉庄必须要得宠,即便是死,至死也要戴着雍正的镯子,这样显示自己爱雍正,一心一意对待雍正,为雍正生孩子而死,家中身为小妾的生母才能个其他貌美如花的小妾平分春色。

沈眉庄至死都带着雍正的镯子,原因与沈眉庄家中的小妾有关,其实沈眉庄的一生也是很悲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