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珍贵旧照:刽子手叼着烟,男孩13岁结婚,图六的手艺濒临失传

2020-08-25 17:28:07 作者: 民国珍贵旧照

1911年,随着武昌起义一声炮响,拉响了清朝最后的钟声;第二年的二月,清宣统帝宣布退位,清朝自此退出了历史舞台,中国进入了全新的时代——民国;作为中国的一个过渡时期,民国风起云涌。今天,我们就通过一组老照片,看看当时的社会环境。图为张勋复辟期间的“辫子军”。

图:在故宫内卖茶水的商贩;溥仪退位后,根据协议可继续居住在紫禁城内,但同时也将紫禁城的部分建筑改成民国政府办公场所;因清朝刚灭亡不久,居住在京城的人,有很多还没有剪掉辫子。 民国珍贵旧照:刽子手叼着烟,男孩13岁结婚,图六的手艺濒临失传

图:叼着烟的刽子手,刽子手这个职业在中国可谓是历史悠久,但进入民国后,随着法律的改变,刽子手也就消失了。 民国的珍贵老照片:小贩在故宫内卖茶水,宋子文身后站着四个保镖

图:在行军中的奉军,奉系军阀是民国时期的大军阀之一,尤其是首领张作霖还曾一度代行民国统治权;但后来逐渐被瓦解、改编。

图:这是一对年轻的夫妇,男的才13岁,女的15岁,从照片可以看出两人一脸稚气;但在那个时期,很多都是早早结婚了。

图:在吹糖人的小贩,吹糖人是北京的一个老行业;据传,吹糖人的创始人是明朝的宰相刘伯温。但随着时代的发展,这个手艺濒临失传。

图:这是孙中山葬礼的现场,即将安葬在南京紫金山上的中山陵;孙中山于1925年去世,起初安葬在北京,于1929年迁葬于南京。

图:在汉口的蒋介石和宋美龄,从照片可以看出,宋美龄的气质非常好。

图:时任财政部长的宋子文和他的保镖们,他的妹妹就是宋美龄;当时因奇缺人才,宋庆龄就将弟弟宋子文推荐给孙中山,在这种背景下,从此官运亨通;其麾下的税警团,更是精锐中的精锐,后来有“东方隆美尔”之称的孙立人将军,就是从这里走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