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靖没有称帝,为啥哪吒叫“三太子”?原因很简单

2020-08-27 13:24:06 作者: 李靖没有称帝

哪吒是中国古代神话体系中的仙人,他虽然只是个孩童模样,但却神通广大。他师从于太乙真人,学了一身好本事,乾坤圈和混天绫是他的武器,小小年纪就已经威名四震。他在现在一直被人们称作三太子,但李靖从未称帝,为何他会有着太子之称?哪吒

先来看哪吒的身世,哪吒的母亲殷夫人怀了三年零六个月,他才成功降生,而且生下来就是一个圆溜溜的肉球,后又从里面蹦出来个又白又胖的小男孩儿,这个小男孩儿便是哪吒。第二天,太乙真人便赶来收哪吒为徒,小小年纪的他便跟随太乙真人学会了一身本事,后来更是可以凭一己之力搅得龙宫天翻地覆。

“太子”这个字用在哪吒身上并不是说明他是什么身份,而是对他的能力和法力的认可。在道教的说法中,李靖便是托塔李天王,哪吒虽然是李靖的儿子,但是论神格论法力都要高于托塔李天王。

所以三太子只是对哪吒的一个尊称,就像哪吒的哥哥,金吒是大太子一般。一般来说,太子只有一位,但因为哪吒神通广大,身份尊贵,便被称作三太子。

另外一种说法,李靖本就是一方王侯,在《封神榜》上是托塔李天王,也可以算是一方军阀了,哪吒被称为三太子也是对他不畏权贵的精神的歌颂。再者也可以注意龙王,龙王的儿子尚且能够被称为太子,天王比龙王更是高了一个级别,那么李天王的儿子被称为太子也就可以得到解释了。再加上哪吒是殷夫人怀了三年才生出来的,普通人则是十月怀胎,所以哪吒也有着太子爷之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