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全世界只有中国人爱喝热水?英国人约200年前就说出了答案

2020-08-27 13:22:54 作者: 为什么全世界

一些在中国生活了很长时间的外国人总是调侃道:“在中国,只要我生病的时候,我的中国朋友总是叫我喝热水”,那么不少网友就有疑问了,为什么全世界只有中国人爱喝热水呢?其实英国人约200年前就说出了答案。

约200年前,在清朝乾隆年间,就有一个英国使者拜访中国就说出了关于中国人爱喝热水的答案,他写了一本书,书中的内容也就是介绍中国人的一些生活习惯,例如,书中讲到中国南方盛产茶叶,只要水源好,土壤合适的地方就有名茶的出现,在中国国内无论是官员还是一般的平民都有喝茶的习惯,他们都讲究,冲泡茶水必须要滚烫的热水最佳。

他还讲到,喝茶的情况在民间很普遍,在各类大中小城镇或者是乡镇集市都有茶馆,它们大多为私人自己经营,为城市,乡镇里面的手艺工人,过路的行人等提供喝水闲聊的地方,表面上他们谈天说地,实际上他们在里面雇佣工人,商谈生意等,在茶馆里,没有过多的约束,讲究的就是舒适,十几个铜钱就可以坐上一天。与其相似的还有一些热带国家,比如盛产茶叶的印度,在路边上也经常会有设有专为行人提供热茶的小摊,英国使臣还说,在夏季部分中国人用冰块来冰镇水果但那也是极少数的情况,中国人招待客人一般就是沏一壶茶水。

喝热茶早在中国古代就已经很普及了,每个地方都有喝热茶的习惯,这样也很清楚的解释了,为什么中国人喜欢喝热水,毕竟,茶总是要用热水冲泡的,网友看完表示,涨知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