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童”皇帝朱厚照,一生无法无天,却被这位知府制的服服帖帖

2020-08-27 13:20:02 作者: “顽童”皇帝

明代武宗的画像

明正德十四年(公元151

9年)的六月,宁朱氏家族的国王和国王在武昌封地发动了叛乱。尽管大臣们集体反对,但明朝武宗皇帝朱虎钊还是决定征服自己,并称自己为“大将军”。实际上,他想借此机会去江南玩。

7月,南安首府省长王守仁镇压了叛乱,并俘虏了朱晨昊。明朝的武宗收到了战争报告并保密,因此不允许王守仁北下。他率领他心爱的同伴刘吉,经过临清和济宁,向南行驶。

一路走来,明代武宗抢劫了百姓的女性,拜访了妓女,在江南造成了“民乱”和动荡。

正德十五年(1520年),八月,明武宗抵达南京,进行了一场“真人秀”,其中叛军被活捉。

明武宗下令将徒手的朱晨好释放,周围是明军的大包围。即使朱辰浩有了翅膀,他也无法逃脱。这时,军队打败了锣鼓。

明武宗身穿制服,腾跃的马赶到朱晨浩羔羊处死,并“活捉”。单副将军欢呼万岁以庆祝“伟大的胜利”,然后班主任回到了法庭。

十二月,朱辰浩在通州被斩首。

除了表演,明武宗在江南做了什么?

《明史》记载:江彬等亲信敦促皇帝“刷处女寡妇,引导皇帝钓鱼,狩猎。在刘基的示威下,短暂停留”,刘基对颜智和明武宗的示威。受约束的。

记载:“吴宗向南巡逻,驱车前往淮安。薛云知府拆除河边的房屋,以拉船取丝绸……”

在明代武宗皇帝南巡期间,他访问淮安时,淮安知府下令拆除沿海人民的房屋,以利于拉迁沿海地区。皇帝海军的船。

人们抱怨,对皇帝和地方法官的行为极为不满。

军队经过扬州时,一些官员建议江瑶府效仿淮安府薛云。

姜瑶生气地指责道:“河边的土地不是皇帝幸运的地方。足够拉船了。河岸就足够了。为什么你要拆除人民的房屋?如果你有罪,我会独自承担!”

明代武宗皇帝的教父兼赞助人江彬下达命令,命令江尧向扬州的大家族汇报,以期抓住机会寻找财产。姜尧回答:“扬州只有淮淮运输司,扬州府,朝官,江都县四个大户。扬州人很穷,没有大户!”

江彬非常生气,他说皇帝会选择扬州的绣花妇女带回首都。

蒋瑶既不谦虚也不自大:“老百姓的妇女在桑田都干活。没有刺绣的妇女。扬州只有三个刺绣的擅长刺绣的妇女,都是我自己的女儿。他们必须被带走。他们可以填补这个数字。”姜斌说话被cho住了,这件事别无选择,只能放弃。

江瑶是谁?他敢于勇敢面对皇帝最喜欢的臣民吗?

《明史》记载:“蒋瑶,用翠青二字命名,名叫石安,来自贵安(今浙江省五星市)...”

洪治十二年(1499年),他是晋师,是第一个行人(负责接待上清公爵和礼仪的礼节)。

在正德时期,蒋瑶被提拔为《两京史》,并曾写过一封信,谴责明武宗的“当前弊端的七个问题”,被降格为荆州府,后来移居至扬州总统府。

明代武宗皇帝南巡途中经过扬州时,姜瑶只提供食物,衣服,住所和交通,却没有提供任何珍宝或地方特色。

明五宗周围受宠的传道人非常生气。江斌计划强行使用一所民居作为他强大的副官邸,但江尧坚决抵制。

蒋瑶关在一个空房间里,并用皇帝奖励的金瓜威胁他。蒋瑶并不害怕。

明代武宗在扬州钓到“一条巨鱼,开玩笑地告诉他五百金”,并与邻居开玩笑说,这条鱼值五百两金。姜斌借此机会勒索姜耀,让他付钱。

姜瑶摘下了妻子的金色发夹和耳环,并给了他们一些更好的衣服。皇帝说:“扬州政府没有钱,大臣的所有物品都在这里。”明吾宗笑了,说姜瑶。被解雇。

扬州市曾经有琼花的景色。明武宗奉命收集琼花。江尧回答:“自从宋朝徽记和秦北狩猎以来,这种花已经灭绝,因此不能提供给皇帝。”

明武宗列出了宝藏清单,并请姜瑶提出清单。

蒋瑶说,这些不是扬州生产的。

明武宗说:“扬州产的麻白布不是吗?”江瑶别无选择,只能捐出500匹麻白布。

在蒋瑶的抵抗下,扬州官员和人民免于大劫案。明武宗回到首都。姜瑶护送姜瑶到宝应。太监邱将江瑶用铁链绑起来并锁了他几天,然后才释放江瑶。回到扬州,扬州人民都很感谢这位上级官员的庇护。

蒋瑶被调到陕西参政时,扬州人民听到了这一消息,急忙捐款捐物为靖国神社表示敬意。此后,姜瑶的名声越来越高。

他坚持终生廉洁,像儿子一样爱人民,退休后生活在小巷中,过着平静的生活。嘉靖三十六年(1557年),蒋因病去世,享年89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