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王有个密友能打哭悟空,为何还让猴子闹了龙宫?你瞧龙王在怕啥

2020-08-27 13:23:17 作者: 龙王有个密友

文/金宝哥讲故事

大家都还记得孙悟空是怎么拿到金箍棒的,没错,当年孙悟空为了搞一把神兵,从水帘洞的铁板桥上跳下去,游了大半天的水,好不容易来到了东海龙王的住所—水晶宫。

在这里孙悟空软磨硬泡,最后夺了东海海底的定海神针,然后骂骂咧咧地扬长而去。

要知道,此刻的孙悟空初来乍到,是一只赤手空拳的毛猴子。孙悟空没有金箍棒有多弱?大家看看金刚琢那一回就懂了,金箍棒被青牛精收走后,孙悟空是失魂落魄,连打斗的勇气都没了。

因此,东海龙王为何对孙悟空忌惮不已呢?况且,龙王还有一个非常厉害的密友,一出手就能打哭孙悟空。他就是狮驼国的金翅大鹏雕!

当年孙悟空和大鹏一照面,就被大鹏的阴阳二气瓶给吸进去了。在瓶子里孙悟空遭遇了最危险的一次,瓶中不断涌现的火龙让孙悟空措手不及,比老君的八卦炉还厉害三分!就是在这里,孙悟空望着不断被融化的大腿是泪如雨下,此刻的孙猴子完全没了平常英勇果断的样子。

幸好危难时刻,孙悟空摸到了后脑的三根救命毫毛。这三根毛是观音杨柳叶变的救命毫毛,悟空急忙拔下来,这才变了钻子逃出了阴阳二气瓶。

重见天日的孙悟空并没有好到哪里去,他操起金箍棒依旧抵挡不住大鹏的方天画戟。甚至筋斗云和七十二变都被大鹏一一破解。在这里,孙悟空再一次丧失了抵抗的意志,任由大鹏抓着他叼回狮驼岭。

为什么老龙王会认识这么厉害的朋友呢?在西游记的原文里曾清楚地写着:“那妖精一封书到灵山,五百阿罗都来迎接;一纸简上天宫,十一大曜个个相钦。四海龙曾与他为友,八洞仙常与他作会。”

原来,这大鹏不仅是上古神兽凤凰的后代,更是灵山如来的舅舅。他身份超然,法术通天,又爱广交朋友,因此一来二去,这大鹏就和龙宫的老龙王成了朋友。

既然如此,东海龙王为何不击鼓鸣金,把大鹏请来揍孙悟空一顿呢?谁让你跑来这里骗吃骗喝?

其实,东海龙王也是个人精,以下几个方面让龙王投鼠忌器,这才任由孙悟空放肆。

1、孙悟空背景。大家都知道孕育悟空的那块仙石有人为的痕迹。种种迹象表明,悟空和天庭的三清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2、道不同不相为谋。龙王为白道,是玉帝在天庭的一位官员。大鹏称霸妖界,在狮驼国为非作歹。这一黑一白虽有交集,但不可摆在明面上,所以大鹏只是龙王的密友,是不能冠冕堂皇公开的。

3、酒肉朋友。大鹏和龙王的关系也有可能只是普通的酒肉朋友关系,就像当年孙悟空和牛魔王一样。虽然一猴一牛拜了兄弟,可当孙悟空有难的时候,牛魔王跑得比筋斗云还快。

4、多行不义必自毙。老龙王深谋远虑,他看得出来,虽然大鹏身上留着凤凰的血液,又是如来的亲戚。可大鹏毕竟吃了这么多人类,做事风格又是狂妄无比,这样下去,总有一天是会引来大祸的。

所以东海龙王思虑再三,最后忍字当头,他不仅给了孙悟空金箍棒,又送了悟空凤翅之金冠,与那锁子甲、步云履,可就在孙悟空离去的第二天,老龙王就上了天庭,在玉帝那里狠狠地高了孙悟空一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