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武元甲活了102岁,遗言仅四个字,字字戳心

2020-08-28 00:03:21 作者: 越南武元甲活

相信大家对于武元甲这个名字都不太熟悉,看上去像是中国人的名字,事实上他是越南的赫赫名将,在越南抗法、越南战争中立下了汗马功劳,如果没有他就没有现在的越南,对于年龄大些人应该是相当属于的。不过,英雄总有落幕的时候,武元甲已经在2013年不幸逝世,终年102岁,临终遗言虽然只有四个字,却令人非常的感动。

武元甲出生于1911年的一个地主家庭,在那个年代也是属于富家子弟了,只是当时的越南已经被法国占领,武元甲不得不在法国人开办的学校接受殖民教育,这样的环境并没有阻挡武元甲开放的思想,在15岁的时候便加入了越南革命党,被法国列为头号危险人物。

由于是法国人重点关注对象,武元甲是法国监狱的常客,因为年龄比较小,所以被法国人送回家乡进行劳教,后来武元甲考入大学,在毕业之后找了一份老师的工作,谁都没有想到正是这样一个文弱书生,会成为日后令法、美颤抖的英雄人物。

在20世纪30年代中期,全球爆发了反击法西斯的浪潮,面对越南人民的蠢蠢欲动,法国殖民者为了稳定越南的局势,对越南的管理开始放松了,并且允许越南共产党在越南自由活动,武元甲就是在这个时候加入共产党的。

二战爆发之后,德国强势占领法国首都巴黎,法国殖民者意识到自己陷入到了危机当中,对于越南的共产党实行了强硬措施,逮捕杀害了大量的革命者,武元甲的第一任妻子不幸被杀,而武元甲本人则逃到了中国。

在中国期间,武元甲和一些革命人士开始联络越侨不断的壮大自己的实力,为自己重返越南奠定的基础。在回到越南之后,武元甲成为了越南解放军的最高指挥官,从此开始了自己开挂般的人生。在武元甲的带领下,法国殖民者很快被赶出了越南,在后来的越南战争,武元甲更是打的美国大兵闻风丧胆。

虽然武元甲是秀才出生,但是不可否认他确实是一个军事奇才,为越南的独立做出了巨大的贡献。除此之外,在他的努力下中越之间的关系最终在1990年恢复正常。在2013年,武元甲将军不幸离世,在临走之前,武元甲留下了“为党服务”四个字,虽然只是短短的4个字,但是已经概括了武元甲的一生,一直都在越南服务,在场的人无不为之动容。

如果你想成为一位真正的,永远的富裕者,那么你首先必须培养自己的美德。因此,我们不难看出,把目标直接定在发大财上面,并使其成为自己人生的唯一追求,为实现这一追求不择手段之类的做法,是很不明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