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国夫人一死,贺兰敏之就被武则天流放了,对于他的罪名你怎么看

2020-08-28 11:20:27 作者: 荣国夫人一死

贺兰敏之,武则天姐姐的儿子。武则天父亲有嫡妻为了生的两个儿子,还有荣国夫人为他生的武则天三姐妹。在那个时代,嫡子怎么会尊敬小妾?于是在武则天父亲死后,武则天的两个哥哥自然也就对武则天的亲身母亲更加的不尊敬了。也正是因为这,武则天大权在握的时候,就把自己这两个哥哥都给流放了,包括他们的家人。而且当时才华横溢、诗书满腹的贺兰敏之也就被武则天赐姓武,成了武家的继承人。

武则天初登大宝,武氏家族炽手可热。贺兰敏之这个继承人也更为人所看重。别小看这个继承人,要知道帝心难测,在当时谁又能知道武则天百年以后是还政李氏呢,还是让自己的武氏继承大统呢?更何况,当时的武则天把国号都给改了。所以说,贺兰敏之很有可能会成为下一任帝王。

在这个时候,小编觉得武则天还是很满意贺兰敏之这个外甥的。而且当时贺兰敏之有才有地位,那他还会缺什么女人?但是武则天在后来给贺兰敏之定的罪状中有这样1条让小编很是不解。

第一就是他和荣国夫人那点事。荣国夫人比贺兰敏之足足大了63岁,看清楚是63,不是36。对于贺兰敏之和荣国夫人有苟且一事,你不觉得长辈宠晚辈更合适吗?

武则天和贺兰敏之的矛盾由来已久,史书上曾言武则天的姐姐、贺兰敏之的母亲韩国夫人和唐高宗李治有奸情,而贺兰敏之的妹妹郑国夫人和李治也有奸情。而且,最后贺兰敏之的母亲、妹妹也都死在了武则天手上。所以,武则天也因此记恨上了贺兰敏之。于是就有了这种可能:武则天为了除掉贺兰敏之,就往贺兰敏之身上泼涨水。于是就有了荣国夫人一死,贺兰敏之被武则天罗列了十宗罪,就这样死了发配途中。

这也仅是小编的看法,对此,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