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甘岭战役:特等英雄神枪手张桃芳,位列世界十大狙击手之一

2020-08-29 12:22:50 作者: 上甘岭战役:

抗美援朝战争是我国建国后为对抗侵略者发起的第一场战争,在这场战争中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英勇事迹与英雄人物,也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传奇人物,比如位列世界十大狙击手之一的张桃芳。

1951年,19岁的张桃芳入伍,前往朝鲜战场,第二年九月就跟随部队前往上甘岭一线战场。作为新兵,在第一次进入阵地前都有一个练习打靶的机会,而这次机会差点让张桃芳绝望,因为三发子弹全部脱靶,大家都觉得他毫无天赋可言,所以张涛芳被送去了炊事班帮厨。郁闷的张桃芳成天端着枪思索问题出在了哪里,并且开始反思,并向老兵请教射击技巧。

就在这时候,我军发起了著名的冷枪冷炮运动,张桃芳也迎来了自己的实战机会。在这期间,他凭借对枪械的不断摸索,它的射击水平也越来越高。半个月的时间接连击毙了七名敌人,而这仅仅用了九发子弹,也因为这个他被授予了三等功一次。到了他参战的第40天,就创造了射杀71名敌人的记录。他的事迹传到了24军军长那里,军里还专门为他奖励了一双暖靴。

其后的张桃芳创下了三个月,狙杀敌军214人的纪录,这也是当时志愿军冷枪杀敌的最高纪录,他也因此被授予了“二级狙击英雄”的称号,并记特等功一次。而吃尽了苦头的敌军官兵再也不敢在前线阵地晃悠了,他们开始挖工事防备,工事建成后整天躲在里面不敢抬头,连大小便也用罐头盒装着抛出工事外,美军还专门调来了狙击手给予反击。

抗美援朝战争结束后,张桃芳又报名参加了志愿军战斗机飞行员,并且以优异的成绩成功入选,成为了新中国第一代战斗机飞行员。2007年,一代狙神病逝于山东潍坊,享年77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