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富都买不起的恭亲王府,究竟贵在哪

2020-08-30 16:29:04 作者: 世界首富都买

这所宅子被命名为恭亲王府是在嘉庆的弟弟永璘传给他的孙子恭亲王奕?的时候。但这所宅子最初的主人是清代的第一贪官和珅,和珅建造此宅院时正是他平步青云实力飞涨的乾隆41年。该年和珅从户部右侍郎直接升任为内务府总管大臣,军机大臣,满洲镶黄旗副都统,真正做到了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他凭借手握的重拳大肆贪腐,并且还经营者数十家自己的私人企业,自然他有足够的财力来修建这么一座仅次于紫禁城皇宫的豪华大院。

光看这座院子的占地面积和地理位置就知道这院子可不是一般富豪能买得起的,它可以说是紧邻紫禁城,位于什刹海旁边,可以说是皇帝的近邻,占地面积达到了6万平方米。众所周知,北京可是寸土寸金的地方,按照现在北京的房价,二环以内一平米怎么也得二、三十万一平米,还不说里面的硬件设施及装潢价格,光地价就是天文数字。

再看其内部精巧的格局构思,亭台楼阁、花鸟鱼虫、假山湖泊一样不少。风水极佳,设计精巧,装饰用的都是世界上最好的物料。一根雕花金丝楠木的价格就达到了27亿人民币,这是一般人几辈子都不敢想的数字。

和珅跌倒嘉靖吃饱,嘉靖把和珅的府邸让给了他的兄弟永璘,永璘又传给了他的孙子,就是我们非常熟悉的恭亲王奕?,总理衙门的第1任总理大臣。英法联军第2次鸦片战争的时候,对恭亲王府也造成了一定程度的破坏。之后恭亲王的孙子溥伟把宅子40万大洋卖给给了教会,之后辅仁大学又花了108根金条把宅子赎回,建国之后国家又花了28年时间将其修复,目前这是一座盛大的历史博物馆,价值连城,不是任何首富能买得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