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皇帝为什么对朱元璋推崇备至呢?尤其是康熙最爱朱元璋!

2020-08-30 20:30:58 作者: 清朝皇帝为什

南京明孝陵立过一块石碑 ,石碑上有康熙亲手书写的治隆唐宋四个大字,意思就是朱元璋治下的大明朝比中国历史上社会的两大高峰唐宋是一模一样的,当然我挺不愿意翻译为远迈汉唐这样的内容,毕竟谁也没有朱棣那个脸皮厚!

据清实录记载康熙31年,熊赐履向康熙皇帝就递交了所谓的清修明史,康熙看完以后 大为不满,批评熊赐履在书中说朱元璋的坏话太多了!康熙说朱元璋是明朝的开国之主,功德隆盛!重要的内容来啦!最后康熙还对熊赐履说到:朕也是一代之主,和朱元璋一样锐意图治,日理万机!咱们怎么能随便批评这位前代之主呢?

这就是康熙如此爱朱元璋的原因!听我给你慢慢解释:

康熙说朱元璋什么治隆唐宋、开国之主、功德隆盛。这些都不重要,请你注意这两个词语:锐意图治,日理万机!

朱元璋和康熙为什么会日理万机?就是因为朱元璋带头把丞相给废了,胡惟庸死后,集权在手,君主专制也来到了中国封建社会的顶峰!

清朝在对待权力的问题上,尤其是君主的权力,其实就是在继承甚至发展朱元璋的想法和制度!雍正一朝设立军机处,彻底宣告文官集团沦为皇帝的奴才,中国古代社会也在内卷化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啦!

其实除了康熙,乾隆和嘉庆对朱元璋都有过类似的言论!再次说明清朝的皇帝都是以朱元璋为榜样,学习朱元璋的专制手段,所以我们就看到清修《明史》也就有了对朱元璋近乎于变态的歌颂。

帝天授智勇,统一方夏(方夏是什么鬼?),维武经文,为汉唐宋诸君所谓未及!

最后问一句:你觉得朱元璋配的上这个评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