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语嫣为什么抛弃表哥,转身投入段誉的怀抱?原来她还有其他目的

2020-08-31 14:24:46 作者: 王语嫣为什么

在众多的武侠小说里面,很多人对于金庸老先生的文笔和故事,是最为喜欢的。因为他描绘的故事不仅只在一个小小的武林里面,在里面还夹杂着许多的故事,无论是爱情还是恩怨,或者是爱国,在里面都有体现。所以这种比较庞大的武林格局,让很多人都佩服不已。

在金庸老先生的小说里面,要说到最多人最喜欢的一本小说,可能就是《天龙八部》了。因为《天龙八部》里面,没有绝对的主角,也没有单一的恩怨情仇,更多的是讲一种佛学境界,就是越是想要得到的东西,可能就越得不到。这种纠结体现在天龙八部里面的每一个人身上,这里面的每个人都有求而不得的东西。

但是在天龙八部里面有一个女子,可能大家都被她的外表给迷惑了,就连我们观众可能都看不清她,她就是王语嫣。王语嫣是慕容复的表妹,从小就对慕容复爱慕有加,所以王语嫣为了慕容复,甚至去学习了很多自己根本不喜欢的武学,目的就是为了帮助自己的表哥。而慕容复是一个野心很大的人,为了光复国家,不择手段,害死了很多的人,也破坏了很多人的关系,所以后面王语嫣和段誉在一起了。

但是在新修订的天龙八部里面,王语嫣后来离开了段誉,而是选择了表哥,难道王语嫣跟着段誉最开始的目的就是利用他?既然是这样,那么当初王语嫣为什么抛弃表哥,转身投入段誉的怀抱?我们有理由怀疑,王语嫣之所以选择段誉,是因为她还有其他目的,这个目的就是为了获得段誉的六脉神剑,这可能就是她和慕容复的阴谋。

从这种关键点来看,可能这个王语嫣就是一个高级白莲花。让人看着外表柔弱无比,但是内心却是非常的阴险。可能这种结局让人无法接受,但是也只有这样,可能才能够解释得通,为什么后来她要离开段誉,而回到了慕容复那里。王语嫣为什么抛弃表哥,转身投入段誉的怀抱?原来她还有其他目的!

我们或者或许有很多的疑问,这些疑问或许会困扰我们一生。但是在我们眼里。这些都不是问题,因为往往一些真相被揭开的时候,如果不是自己想象的真相,那么会更让人难以接受。对于此事你有什么想法呢?欢迎大家来留言评论哦。

(图片源于网络,如有冒犯请联系作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