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侯渊此人并没有什么“妙才”

2020-09-02 13:20:42 作者: 夏侯渊此人并

有人夸赞他是曹操手下一个非常出色,能干的宗室将领,从打败马超,镇守汉中,曹操手书勉励这三件事就说明夏侯渊极富有才干。其实那是在高抬他了!要说谁才是彻底打败马超的人,绝不是夏侯渊,而是杨阜。

夏侯渊只不过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带兵赶来,捞了一个外快而已。没有杨阜一连串的紧密安排和不懈的战斗,单凭夏侯渊一支队伍要想打败马超谈何容易!!

连曹操也几乎命丧马儿之手,何况夏侯渊乎!!!况且,马超在被曹操打败后卷土重来,兵围冀城,刺史韦康请夏侯渊发兵解围,夏侯渊以未得曹操之命不肯出兵相救。最后坐视冀城被攻破,韦康投降后仍全家被马超屠杀,却始终不敢轻举妄动,由此可见夏侯渊的才能也不过如此;镇守汉中,不仅丢掉了汉中,连自己的老命都丢了。曹操的手书勉励只不过是废纸一张!!!

看看人家张辽是怎么做的!!!所以,问夏侯渊为何命丧定军山,答案很简单,就是夏侯渊就该命丧定军山!就他这么点本事,他不丧命谁丧命?!为何夏侯渊的副手张郃被张飞打的那么惨,已是丢盔卸甲,一败涂地了,却没有把命丧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