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武则天毒杀亲子的恶行:史书果真没骗人,权势使人六亲不认!

2020-09-03 01:07:18 作者: 揭露武则天毒

“虎毒不食子”,中国这句古话流传至今,虽然不明白依据何情何景,但我们知道的这背后的朴实无华的道理,连老虎一样凶恶的畜生都不会毒害自己的孩子。可世上比老虎更毒的是人心,人是世界上最复杂的生物,为了权势,可能做出难以估量的事情。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位历史上赫赫有名的女帝,她具有无上荣光和雄厚的野心,只是成就那帝位的路上早已铺满前人的鲜血,她就这样踏着尸体登上王座,死不瞑目的尸山中甚至还有她与李治的儿子李弘。

李弘之死素来是一个谜题。史书上记载,李弘死时年仅二十四岁,是在跟随父母游幸东都院内最西端的合璧宫时猝然离世的。在得知太子身死消息后,李治痛不欲生,天资聪颖、治国有道的儿子就这样英年早逝,他实在无法接受,此时得知消息的武则天却显示出惊人的冷静,他帮助李治处理好朝廷的烂摊子,陪李治一起缅怀长子,竟让人分不清她是悲伤过头的化悲愤于力量,还是根本对李弘的死亡早有预料。

后人对李弘之死也抱有怀疑态度,在《新唐书》《唐会要》中,均言明李弘是被武则天毒杀而死的,言之确凿斩钉截铁,虽然可能带有唐人的主观色彩,认为以女子之身登上皇位的武则天就是毒辣心狠的妖魔,带得撰写的书中都抱着武则天的罪行罄竹难书的观点。但空穴不来风,李弘之死确实迷雾重重。

李弘与武则天的关系非常糟糕,许是武则天嫁给李治时的身份不对,让李弘听下人嚼舌根对自己的亲生母亲抱着复杂的感情;又许是因为李弘天性聪慧,感知大人之间的波涛汹涌。他从不向武则天撒娇,懂事得像个小大人,李治看到自己的儿子聪慧练达,非常喜欢,想尽办法培养他成为将来的储君,这种养法使武则天感到了危机。她不想与自己的儿子争夺皇位,只是在其位谋其职,尝过权利甜头的女人没有轻言放弃的想法。她与儿子更疏远了。

导致李弘与武则天关系降至冰点的两件事都很巧的关于女人。第一件是李弘求母亲放过关在冷宫里萧淑妃当年的一双公主。李弘见她们斑斑白发还被囚禁在冷宫之中,心生怜悯,就想去求武则天放过她们。可武则天是什么人,从不吃亏利益至上,她愤怒萧淑妃的老女儿都能哄骗她的亲儿子了,立刻派人将两位老帝姬送给将士做暖场玩物。这是第一处裂痕;第二处是李弘的婚事,他看中的女孩可爱文静,却被贺兰敏之,武则天的外甥玷污了,事后贺兰敏之只无关痛痒挨了一顿打,就将女孩娶回家做小了,李弘望着心爱的姑娘什么都做不到。他恨武家,“爱屋及乌”恨上了武则天。所以历史上猜测武则天杀害自己的儿子是有据可依的,毕竟绝对的权利前,人很难抵挡诱惑,读者朋友,你们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