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一女子效仿花木兰,女扮男装混进军营,可没多久却怀孕了

2020-09-03 15:28:35 作者: 清朝一女子效

说到花木兰大家肯定都很熟悉,花木兰是一名代父从军的巾帼英雄。她的事流传至今,连唐代皇帝都追封她为“孝烈将军。”花木兰虽然古代文学作品中的女性人物,那她肯定也有历史原型,在中国古代历史上有四个“木兰”,她们都是花木兰的历史原型,分别是朱木兰,魏木兰,韩木兰和任木兰。花木兰虽然在历史上并不是一位真实的人物,但在历朝历代仰慕她的人可是很多的。

在清代就有一个女子仰慕花木兰,并且这名女子还模仿了花木兰的行为,她也女扮男装进军营,可没多久她就怀孕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原来这名清朝女子陈氏,一开始也有在军营中勤勤恳恳的工作,甚至到了后面还被上司赏识调到了战场上杀敌打仗,但在立下战功之后,陈氏开始有点飘了。

陈氏在委任提督级别的军队高官之后,上头为了能够让陈氏更好的管理军营,给陈氏派了下属来交予她管理。陈氏见这个新来的朱姓男子相貌英俊,于是就威逼之下,与其上了床榻。不久之后,陈氏发现自己怀孕了,不得已只好告诉自己的上司左宗棠。

左宗棠在当时是赫赫有名的大臣,得知自己的下属发生此事之后非常愤怒,但左宗棠的幕僚劝阻之后,左宗棠改变了主意,只能让陈氏和朱姓男子互换身份。之后陈氏就名正言顺的变成了朱姓男子的妻子。但这名姓朱的男子并没有与陈氏女子相爱到老。而是娶了两名小妾老早就看陈氏不顺眼了,最后结局陈氏只好气愤的离开了军营。虽然她和花木兰一样都是男扮女装从军,但却导致了结果完全不同。看来不是所有的女性都能适合进军营中生活,这件事情在历史上也没有记载,只是在民间广为流传的一个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