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故宫三个最“阴森”的地方,有的游客去了,头皮会发麻!

2020-09-03 15:27:40 作者: 细数故宫三个

细数故宫三个最“阴森”的地方,有的游客去了,头皮会发麻!

1.坤宁宫

坤宁宫就皇后住的宫,后宫是三大殿,乾清宫,交泰殿和坤宁宫。交殿殿原本是没有的,是嘉靖年间建的。嘉靖皇帝是个道家皇帝,懂星象之说,他发现后宫中只有十四座大殿,跟天象不符合。因为是后加的,所以地基不广,面积不大,这里面以前是册封皇后用的,皇帝从前面的乾清宫来,皇后从后面的坤宁宫来,两者在这里交泰,龙战于野,天地玄黄啦。

清朝后期,可能是统治们也发现了确实不好,于是在皇帝皇后大婚之时,也会在这里住两天。曾经在这里完婚的有三个皇后,第一位是同治皇帝的皇后阿鲁特氏。但是这位皇后跟慈禧太后关系不好,最后被逼着自殉了;第二位是光绪的皇后隆裕,这位皇后也比较惨,被袁绍凯逼得成了亡国太后,最后气死了;第三位是溥仪的皇后婉容,她的命运就更惨了,溥仪被赶出皇宫后,跟着溥仪东跑西颠的,最后病死在监狱。

第二个是延禧宫,“其实延禧宫内有很好的展览,灵沼轩也是一段传奇历史的见证,电视剧的热播能够让更多的人来这里参观,了解历史和文化,真的是一件好事情。”里面经常出事,动不动就是失火啊什么的,电视剧中应该也有这情节。而且住在这里的妃子也过得挺惨的,基本上谁住那里谁就扑街。富察贵人疯了,夏常被打的血肉模糊,鹂妃自尽,淳常掉水中被淹死,娴妃生孩子的时候发生意外......

光绪帝成为清朝最可怜的一位皇帝,一生只有一后两妃,而且这三个女人都是由慈禧太后亲自指定,隆裕作为慈禧太后的亲侄女,自然成了皇后,瑾妃、珍妃两姐妹只不过是被随意挑选出的陪衬。据记载,珍妃曾多次受到慈禧安排的杖刑,而光绪皇帝也是敢怒不敢言。到1898年戊戌变法失败后,光绪皇帝被软禁起来,珍妃的下场就更惨了,直接被幽禁在景棋阁后面的小院里。

光绪帝与慈禧太后先后去世,摄政王载沣命人把珍妃“投井自杀”的记载改为“被崔玉贵投入井中溺死”。宣统皇帝即位,隆裕太后再次追封珍妃为恪顺皇贵妃。民国四年(1915年),珍妃的姐姐瑾妃把她迁葬到光绪崇陵妃园寝。因为这起命案,一口普通水井得名“珍妃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