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虎毒不食子,但是这个人却杀死了自己所有的儿子

2020-09-03 22:40:39 作者: 都说虎毒不食

王莽是历史上有名的乱臣贼子,近来关于他的传说越来越神奇。一说他是穿越人,另一个就是虎毒都不食子,但他却杀死自己好几个儿子。原因是什么呢?

王莽是不得已而为之,正好处在自己权利的巅峰时刻,虽然明知道大位是要传之于后世,无奈自己刚血拼出来的江山还没开始施展自己的理想抱负,就要被自己不争气的儿子毁了吗?那么自己一生所想的政治理念岂不是付之东流,一生的心血化为乌有了吗?再者新朝初立人心不稳。王莽想要通过大义灭亲的方式来稳固江山安定人心,不可以说不是一个高招,也起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但是也是一种极其愚蠢的短视行为,即便这些儿子都不争气,你也不能都杀掉,反而要用尽心力去培养,矮子堆里拔将军,拔出一个相较而言比较优秀的或许还可以延续江山,将来还会有所转机,说不定还能拥有盛世,王莽一看这个不行那就牺牲吧,一看那个又不行杀,再看还是不可以,江山传到你手里就断送了,再杀,杀来杀去杀没了,一拍脑袋短路了,没办法托口天意如此,天不佑我王莽政权,传给那个还没来得及极杀掉的儿子吧。

王莽的心思自然让依附他的人看得明明白白,于是大家大肆献符命、符书、祥瑞等等不一而足,总之弄得神乎其神就是为了给王莽篡位一个合理的解释。

王莽很高兴,凡是这样做的人都得到了财物或者官职,不久他便在这些“天意”中夺了大汉江山,自立为“新帝”。

当时的王莽,被汉哀帝和皇太后赶回了封地,做了不少事,还是回不到朝廷。杀子这事一出,很多大臣强烈建议皇帝,王莽应该回到朝廷。

由于得到朝野一致好评,王莽就此回到了京都。不久后,又做上了大司马的位置。但踩在儿子身上上位,确实可怕!

王莽还有一个幼子王临,被王莽立为太子。王临眼看自己的两位哥哥被父亲逼死,整日的惶恐不安,生怕自己哪天也死翘翘。心里一点着落也没有,为了寻求一颗定心丸,于是王临给太后写信,想搞清楚父亲的心思,但正所谓王莽的心思你别猜,后来这封信被王莽发现,王莽的心里就有些不舒服,把心一横,又把太子王临给弄死了。

王莽的三子王安,传说是生病死的。至此,王莽的儿子基本归了西(肯定还有剩余)。不管历史上真实的情况是如何的,我还是觉得王莽够狠的,为了自己的利益,为了自己的新朝,不惜对亲儿子下手,可见内心是有多么的黑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