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记忆中的吉林省吉林市,满满的都是回忆

2020-09-03 22:39:51 作者: 老照片:记忆

这是一组吉林省吉林市的老照片,这些老照片记录了吉林市的过去,记录了吉林市的城市发展。通过这些老照片,带大家去逛逛昔日的吉林市,重温这里的旧时光。图为昔日从空中俯瞰吉林江城广场周边的景象,看看那时的绿化真不错啊。

图为昔日的吉林大街。那时的道路可真空旷啊!在那时堵车是不存在的。昔日大街的两旁还有成片低矮的房屋。吉林大街是一条贯通市区南北的主干道,北至松江北路,南至南部新城。

图为昔日的江城广场,那个摇橹人雕塑是吉林市的地标建筑,也是吉林市的市标。这个雕塑由中央美术学院刘焕章教授设计,始建于1985年,雕塑材质为锻铜。雕塑的原基座高6米,1999年改造后基座增高4米。

图为昔日吉林大桥。该桥始建于1938年,1940年大桥建成。在1974年,吉林大桥扩建,桥宽加宽到22.5米.。吉林人对这座桥有着深厚的感情,该桥连接着江南地区和主城区,方便了两岸百姓的出行。

图为昔日东北电力学院校园,这石头楼是这所大学的标志性建筑。因建筑的墙面由青灰花岗岩垒砌而成,因此得名“石头楼”,这是我国著名建筑大师梁思成设计的,整个建筑群包括主楼和东楼、西楼三个部分。昔日的东北电力学院在2005年已经更名为东北电力大学。

图为昔日吉林铁路分局大楼前的景象。这栋建筑始建于1934年,原为伪满吉林铁路局办公楼 ,在1983年10月1日改为吉林铁路分局办公楼。大家看到那个“大辫子”车没?当时好几路电车始发站和调度室就在附近。

图为昔日吉林火车站站台。随着时代的发展,如今的吉林市也在日新月异。昔日记忆中吉林市的样子也渐渐模糊,看了这些昔日的老照片,是否唤起你昔日的城市记忆?关于吉林,你还有哪些记忆?欢迎大家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