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女子如何能守身如玉?背着丈夫做了一件蠢事,还能若无其事!

2020-09-04 13:27:10 作者: 古代女子如何

在古代,女子从出生起就被戴上了重重的枷锁,除了要遵守三从四德之外,还要恪守妇德,不得与陌生男子接触,更不能失贞,除此之外,还要忍受丈夫无情的背叛,因为在古代男子可以三妻四妾,女人连改嫁都不能,这对于女人来说真是太不公平了。

那么,古代女子如何能守身如玉呢?其实聪明的古代女子有一个妙计,即便她们背着丈夫不小心做出了蠢事,也能够若无其事,究竟是什么妙计呢?听小编娓娓道来。

古代女子在丈夫死后,命运是相当凄惨的,不仅财产会被邻居瓜分,还要受到众人的唾弃,甚至在民间还出现了这样的俗语:饿死事小,失节事大。因此古代女子在丈夫死后,通常都会自残来表明对丈夫的忠心,有的人甚至还会自杀。

而关于古代女子立“贞节牌坊”这件事,还有一个伤感的故事,唐朝年间,有一个姓王的姑娘,丈夫在年轻时就去世了,丈夫去世后,周围的街坊邻居把家里的财产全部瓜分完了,王姑娘没办法只能回到娘家暂住,而王姑娘的父亲对女儿却十分鄙夷,为了拿到朝廷御赐的贞节牌坊,王姑娘的父亲竟然把王姑娘关进房间里,不给吃喝,想让她追随丈夫而去,任凭女儿叫的有多撕心裂肺,父亲都不为所动,最后女儿竟被活活饿死了。

那么,古代女子如何能守身如玉呢?如果她们一不小心犯下大错,她们会怎样做才能不引起丈夫的怀疑呢?

古代一些聪明的女子,为此绞尽脑汁,终于想出了一个办法,而且每次都能瞒天过海。大家都知道,古人通常用守宫砂来验证女子的贞洁,而守宫砂在经过周公之礼后就会自动消失,因此古代女子都不敢胡来,但是就算再谨慎,难免也会有意外发生,如果真的做了蠢事,一些聪明的女子就会用自制守宫砂来保全自己的名誉。

守宫砂的制作过程看起来复杂,其实是非常简单的,也就是先用朱砂喂养一段时间壁虎,时机壁虎变红了之后再把壁虎捣烂,然后把它们的血液涂在胳膊上就可以了。

古代女子也经常使用这一招来蒙混过关,正是因为有了守宫砂的秘方,所以古代女子在做了蠢事之后,还能若无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