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的李卫是什么样的?影视剧中的李卫为何会以乞丐的身份出场

2020-09-04 14:24:06 作者: 真实的李卫是

电视剧《雍正王朝》除去当了皇帝的主人公皇四阿哥胤禛与十三阿哥胤祥以外,雍亲王府的奴才也相继出现了,这几位奴才在皇四阿哥胤禛登基后,又表达了他们各自的命运,特别是李卫,他的下场最好!

最先出场的是“李卫”,然后是高福、翠儿、年羹尧、邬思道、田文镜相继出场,这些人的出场,给《雍正王朝》这部剧,或者是给后来登基的雍正皇帝带来了一片生机勃勃,又带来了各自不同的命运,随着他们的出现,带来了精彩故事。

这就是所谓的叫花子李卫

在满清的雍正朝,的确有一个李卫的官员,但不是叫花子出身,且家庭状况殷实,也有学问,而且在雍正朝干的不错,也得到了雍正皇帝的赏识,这次为什么以一个叫花子身份出现,最好了解这部剧。

这就是编剧的合理安排,在二月河作品里也是这么安排的。在李卫以及相继登场的“高福、年羹尧、邬思道、翠儿、田文镜”,这几个人当中只有李卫、年羹尧、田文静,还有一位叫“戴铎”的人物,这四个人物是真实存在的,其他属于虚构。

李卫与人贩子争论场面

李卫与人贩子争论不休的场面被来到扬州赈灾筹款的皇四阿哥胤禛和十三阿哥胤祥碰上了,四爷看了一会才看出来李卫这是抖机灵。

皇四阿哥胤禛与十三阿哥胤祥的扬州赈灾筹款结束,带走了李卫,高福,翠儿一行,还有未来的大将军“年羹尧”保驾护航回京。

对了;还有一个特殊的人物;那就是神人“邬思道”,看来皇四阿哥胤禛的扬州之行不错,收获颇丰,得到了跟班的奴才以李卫为首的一行三人,还带回来一位高级智囊邬思道,这样,大戏才好看!

神人邬思道

康熙四十七年,太子胤礽第一次被废,四阿哥胤禛在邬思道的说服下加入了“皇储”夺嫡大战,一直到皇四阿哥胤禛登基为“雍正皇帝”,都离不开李卫的影子,虽然没有干什么大事,但是作用非常大。

雍正登基后,他的团队发生了重大变化;邬思道“半隐”于李卫处,高福死了,大将军“年羹尧”因为九十二款大罪赐死,就剩下李卫领着翠儿,日子不错,李卫已经“开府建衙”,得到了雍正皇帝的重用和信赖。

李卫在雍正皇帝眼里是一位重要角色,通过《雍正王朝》可以看出雍正皇帝对李卫的信任已经超过君臣关系,他们讲的都是心里话!

硬汉子:雍正皇帝

都说叫花子好养活,可和李卫亲如兄弟的高福就没有把持好自己,背叛了四爷,这就是对一个人忠诚度的考验。

年羹尧也是雍亲王府出去的奴才,客大欺主,没有下场。叫花子出身的李卫是最底层的人,雍正皇帝没有看不起他,李卫虽然没有文化,但是机灵的很!

在年羹尧的任命上,雍正皇帝曾经问过李卫;西北战事得派一个得力的人;李卫说,两个人最合适,一个是十三爷胤祥,一个是年羹尧,十三爷胤祥,您这离不开他,那就是说年羹尧最合适,这是李卫的建议,雍正皇帝采纳了。

李卫说话的份量

最后雍正皇帝来到江苏李卫府上,说起来了年羹尧的专横跋扈,还是李卫说;干脆把年羹尧的大将军给撤了,紧接着年羹尧就倒霉了。

别小看这个叫花子出身的李卫,深得雍正皇帝的喜爱,他们一起来到雍亲王府的人,就属李卫下场最好,包括田文镜在内,这就是在这部电视剧《雍正王朝》中,为什么李卫是以乞丐的身份出场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