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雍正究竟是怎么死的,真的是被人刺杀的?

2020-09-05 06:09:21 作者: 历史上雍正究

雍正皇帝是怎么死的?是被人刺杀?是丹药中毒?还是寿终正寝?近年来,一些广受欢迎的宫廷剧大受欢迎。也因此捧红了一位清朝的皇帝,他就是大名鼎鼎的“四爷”——雍正皇帝。电视剧归电视剧,历史归历史。然而,雍正皇帝的死亡已经成为一个历史的谜团,那么他是怎么死的呢?社会上有好几种说法,待我一一为大家讲讲。

1、吕四娘砍头说

吕四娘夜间潜入宫中,切断了雍正皇帝的头。它是民间使用最广的一种说法。 吕四娘的父亲(一位祖父)犯了重罪,被雍正皇帝命令满门抄斩孩,但吕四娘幸运地逃脱了。吕四娘苦练武功十多年,终于潜入宫中,找到了雍正皇帝的寝宫,举起刀,咔嚓一下割了雍正皇帝的头。然而,根据历史学家的猜测,这种说法是站不住脚的。因为清朝的满门抄斩制度非常严格,后代不可能留下来。而且皇宫戒备森严,吕四娘不可能一个人随便进入宫中。因此,此说法仅用作野史。

2、吃丹药中毒说

从古至今,历代帝王都有一个长生不老的梦想,所以他们经常召集一些炼金师日夜在炉房炼金,然后自己服用。雍正皇帝也不例外,他经常服用一些黑色、银色的“仙丹”,但谁知道这些仙丹都是由重金属和沙子组成的,一个人经常服用重金属,会引起重金属中毒,然后还有各种并发症。雍正皇帝晚年也具有易怒的特点,这是重金属中毒的表现。终于有一天,毒力达到了临界点,雍正皇帝的性命被断送了。

3、寿终正寝说

人都要死了,皇帝也不例外。雍正皇帝年岁已高,为了批改奏章,他经常早睡晚睡。因此,积劳成疾,身体状况迅速恶化。也许有一天,一场隐患病突然爆发,打倒了勤劳的雍正皇帝。此后,他的身体状况崩溃,最后去世。这也是最符合历史事实,历史学家最认可的一种说法。

总结:雍正皇帝每天起早贪黑批改奏折,是历史上为数不多的励精图治的皇帝。再加上各种宫斗剧中雍正皇帝频频现身,关于他的死因有很多猜测,这并不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