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中,为何说他是唯一一位必须死的凡人?连观音都救不了他

2020-09-05 14:24:21 作者: 西游记中,为

《西游记》我们都十分了解了,师徒四人一路上也碰到了很多奇奇怪怪的人以及事,大多都是一些妖魔怪鬼,但这中间也有一位凡人,他想要至唐僧与死地,虽说他只是肉体凡胎,但是他却因为看上一件宝物,最终因此死去。

他请唐僧喝茶,用的都是上好的茶叶,茶盅都是法蓝镶金,壶都是白铜材质的,小托盘是羊脂玉的。

金池长老问唐僧有没有带什么宝物来,在得知袈裟之后,他一眼就看出是锦襕袈裟。

他想要趁着夜色放火烧死这师徒两,但悟空早已经看透并想好了对策。一场大风将禅院烧得一干二净,袈裟也在混乱之中被黑熊精偷走了。金池长老看禅院一旦袈裟都没有了,羞愧撞墙而死。

观音在得知后,也发出感慨,称其枉为人间寿星,做出损人利己之事。

其实要说他也是西游记路上唯一一位必须死的凡人。要知道,他已经是两百多岁的高龄了,箱子里收藏的袈裟,每一件都毫不夸张地说富可敌国。还有一些奢华的穿用物品,从观音菩萨的话中,我们也可以感受的到他罪孽深重,所以没有人可以救得了他。连唐僧都并不怜悯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