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54岁病逝五丈原,分析死因,换到今天也是回天乏术!

2020-09-06 09:20:59 作者: 诸葛亮54岁

公元234年诸葛亮发动10万大军,做足了所有准备要进行最后一次北伐,也派遣使者到东吴,要两面夹击魏国。

当诸葛亮到了渭水南岸的五丈原,他修筑营垒,屯田积粮,百姓与士兵和谐相处,军队纪律良好,状态正佳,而东吴也率大军向魏国进攻。

眼看正是一片大好形势,凭借诸葛亮的军事政智慧,很有可能这次会北伐成功,统一三国,然而这次诸葛亮把所有情况都算到了,却没有算到自己。

据史料记载,与诸葛亮对峙的司马懿询问蜀军使者诸葛亮的情况,使者说到诸葛亮早起晚睡,事事过问,每天却吃的很少,最后不出司马懿所料,诸葛亮很快就病倒去世,那么诸葛亮到底是得了什么病呢?

以现在医学的观点来分析,如果长期操劳经常熬夜,加上饮食不规律,食欲下降,很可能是肝功能受损,或者肠胃出了问题。

有史料记载到,诸葛亮临终时看起来面色憔悴,看起来十分痛苦,整个人焦灼又大量吐血,这种情况很可能就是肝癌或者胃癌引发的症状。

如果真是这样的疾病,以现在的医学水平也是治不好的,诸葛亮无疑是三国最出色的军事家政治家,他既能率军打胜仗,又能管理好一个国家,但却在54岁的年纪病逝于北伐的军帐中,也许这就是宿命难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