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刘备,李世民,朱元璋等个人的武艺如何

2020-09-06 13:25:53 作者: 刘邦,刘备,

这些可都是我们历史上相当厉害的人物了,如果让我去评价他们的功过得失,确实很难,但是仅仅谈论武力来说,我还是能掰扯掰扯的,这样的事情不用引经据典来说明,正史上也不会去费笔墨记载这样的事情,因此结合野史,后人评论,小说,演义,我的结果如下。

先说刘邦,汉先祖。大部分的非正史中,刘邦给人的形象就是个市井小混混,只是有脑子,天不怕地不怕,一步步走上了这样的地位。在没有举兵造反前,只是一个小小的泗水亭亭长。其实说白了就是一个收保护费的角色,收钱保护这一片的治安,而其出身草莽,这就表明了刘邦就算是会武功,估计也就是一些混混打架的招式,而在争霸天下之后根本就没有出手过一次,所以武功应该只是属于刚入门的。

所以,后来他能够成为开国皇帝,靠的可不是自己的武力,而是精明的大脑和九转十八弯的心计,总的来说,刘邦也就比普通的人稍强一些。

再说刘备,三英战吕布,跃马檀溪。听起来有点成为武将的感觉,但是当你看过小说或者三国志之后,就不会这样认为,说白了,那是三国演义中为了树立以蜀为主人公的形象,特意为刘备演义的。刘备身为刘邦的后代,更巧的是与刘邦的出身很是相近,虽说自称为皇亲国戚的后代,但是自身却是一个卖草鞋的商贩。

如果真的上战场,三个人一起跟吕布PK,刘备反而成了累赘,用高晓松先生的话就是上去添乱,本来关羽和张飞还有赢的机会,刘备一进来,还得分神去保护他,自然就打不赢。真正历史上的刘备,双手过膝,一脸书生气,长的是帝王书生之像,而不是武将。

而后的李世民出身于贵族家庭,而其更是有着一些胡人的血脉,更是出身于军阀家庭,或多或少的都应该学到点拳脚功夫,虽说不能与那些武林高手或者将军那些比肩,但是军队带上的骑射功夫与冲杀应该是非常厉害的。而李世民更是经常率军征伐,经过这么长时间的军队厮杀或多或少也会成长到高手的层次。

而最惨的就算是朱元璋了,其他的几人就算是没有武力的支撑,但是身体素质高却能够掩盖这些,而朱元璋下的时候久长时吃不上饭,这就说明在小的时候长身体那一段就与别人差距很大,更是没有学习武功的机会 所以说起武功应该是很平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