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宗一生当了四十四年皇帝,为何皇后之位空缺了32年?

2020-09-07 12:18:57 作者: 玄宗一生当了

想到当年的开元盛世,唐玄宗是受唐朝人民歌颂的,毕竟这个盛世也是在太宗之后,又一个可以让人歌颂的时期。而纵观玄宗一生也是当了四十多年的皇帝,早年励精图治,把唐朝经营的很繁盛,而到了晚年了有了杨贵妃,那就沉迷情色中不能自拔,最终爆发了安史之乱。

当然这就是玄宗的一生,不仅有繁盛还有遗憾,而熟悉这段历史的人,都知道,玄宗的皇后之位一共空缺了32年,也就是说只有12年的时间,玄宗是有皇后的。这个皇后就是玄宗的原配妻子王氏,也就是后来的王皇后。当时的玄宗还是临淄王的时候,就娶了她,而这个王氏也在背后一直都在默默的支持着他,可以说是贤内助了。

而到了武则天死之后,李显做了皇帝,可谁知他的皇后韦氏想要学习婆婆做皇帝,最终为了不让她这个野心得逞,依旧是这个王氏出面,联合了太平公主,最后干掉了这个韦氏。可见这个王氏不仅聪明还很有心机。在之后选择的爹爹就登位了,很显然李隆基这个大功臣是要被封为太子的,此时,玄宗又和太平公主发生了权力之争,最后王氏又帮玄宗解决了太平公主。

后来李隆基当上了皇帝,很显然的王氏必定会成为皇后,但是再接下来的事就让人有些生气了,王氏并没有给玄宗生下子嗣,而自己的出身是将门,文化也不高,所以玄宗总认为她不是良配。这个时候就开始宠爱武惠妃了,王皇后看到自己的丈夫对自己不理睬,内心肯定不好受,所以就开始说武氏的坏话,这让玄宗就更讨厌王皇后了。

对此王氏并没有就此收手,而是犯了韦氏的老毛病,找人做法,自己要当女皇。可这事情还没开始谋划,就被玄宗知道了,很生气,接着就被打入了冷宫,最后没过几年,就在冷宫死去了。

在之后的玄宗想过要立最喜欢的武惠妃当皇后,可是大臣们都不许啊,万一再来个武则天似的人物,这大唐肯定就无法继续下去了,而武氏要成为皇后,那太子的性命就不保了,肯定会推举自己的儿子,当时候来个垂帘听政,谁也无可奈何。听到这里玄宗就打消了这个念头。再到后来的杨贵妃,他只是很爱她,把她当成自己的私有,然而想要立后是不可能的,毕竟是从儿子手里抢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