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珠格格中知画的原型是谁?为何说知画才是五阿哥最爱的人?

2020-09-07 11:23:18 作者: 还珠格格中知

在还珠格格第三部中,两个格格都迎来了一次婚姻的巨大打击,先是小燕子有了一个争宠的劲敌,后来是紫薇不幸失去了尔康,好在最后失而复得,不过新角色知画却备受观众讨厌,因为这个女人实在是白莲花中的战斗机,不过在真实历史中,知画的原型却是五阿哥最宠爱的福晋,也是绵亿的亲娘。

知画在电视剧中,是一个出身高贵,知书达理,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的女子,深受太后和皇帝的喜欢,并且她也倾心于五阿哥,有了老佛爷的助攻后,她称心如意的嫁给了心爱的男子,并且总是给老佛爷煽风点火说小燕子的坏话,还使用心机让永琪从了她。

知画在怀孕期间总是故意针对小燕子,甚至在生孩子的时候也不忘记要让男女主角产生隔阂,好在永琪最后并没有被知画迷惑,最后跟小燕子一起离开紫禁城,过上了田园生活,而知画则暗无天日的生活。

而她的真实原型是索绰罗氏,是永琪的侧福晋,她跟永琪婚后生活非常幸福,五阿哥总共有三个老婆,他最疼爱的就是索绰罗氏,而小燕子的原型就是嫡福晋,在历史上,她们之间的婚姻只是政治联姻,没有什么夫妻感情,从她怀孕的次数就能看出,她的受宠程度不如侧福晋,因为索绰罗氏是永琪妻子中,怀孕次数最多的女人,不幸的是,他们第一个孩子生下来就早夭了。

好在两口子不抛弃不放弃,又怀上了一个孩子,只不过跟第一个的孩子结局一样,两人都非常的伤心,尤其是永琪,痛失两个爱子难免伤心失落,这时候索绰罗氏就在他的身边安慰他,很快他们又迎来了第三个孩子,令永琪高兴和伤心的是,本来是双胞胎,却只有一个孩子幸存。

这个孩子就是绵亿,永琪非常疼爱这个孩子,只不过造化弄人,也不知是怎么了,年仅二十三岁的永琪突然患上了重病,三年以后不治而亡,好在他在人世间还留下了一个子嗣,索绰罗氏也有一个儿子可以陪伴他,而且这个儿子十分的聪明机灵,也算是祖宗保佑,而绵亿也深受嘉庆的喜爱,不仅封为了贝勒,还被封为了郡王。

所以说,真是历史上的永琪最爱的女人 并不是还珠格格,而是电视剧中那个心机爆表的白莲花知画,并且真实历史上的知画还是一位知书达理善良可人的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