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棣曾多次向她求爱,被拒绝后,一直保留着皇后的位子!

2020-09-07 11:22:12 作者: 朱棣曾多次向

五千年的历史以来,不管是出身富贵还是出身贫贱,他们梦寐以求的基本上都是能够混入上流社会,这样就可以有享受不尽的荣华复古和令人尊敬的地位,不论男女,都对皇宫里纸醉金迷的日子充满向往,即使伴君如伴虎,一不小心就被被杀头,他们也都愿意进宫,不过明朝,却有一位奇女子,她不仅敢拒绝皇帝的求婚,还为了不被皇上逼迫,选择出家为尼。

这位奇女子叫做徐妙云,她出身名将之家,是开国功臣徐达的女儿,也正是这样的出身,让她明白了自古人们向往的繁华之地,却是一个危机四伏的地方,所以她不愿意去往高墙林立的后宫,所以屡次拒绝了朱棣的求婚。

据说徐妙锦从小就生的漂亮可人,长大后更是十分温婉聪慧,精通女工,琴棋书画,富有内涵,原本她的出身就已经让很多人都想把她娶进门,更何况还是这么一个精致的女人,她除了父亲是开国功臣之外,姐姐徐妙云还是朱棣的燕王妃,后来朱棣成功登基后,姐姐就变成了当朝的徐皇后。

可惜她姐姐福薄,当皇后没几年就去世了,朱棣十分的伤心,郁郁寡欢,陷入了思念爱妻的回忆里,后来他听说爱妻有一个姿色卓越的妹妹还没有嫁人,便想着将她接近宫里来,封为皇后,令他没有想到的是,这个女人跟其他的女人不一样,别的女人都喜欢接近她,而这个女儿竟然拒绝他。

朱棣很不甘心,再次派人宣旨进殿,这一次徐妙锦竟然在家装病,就是不肯出门接旨,由于使者怕办事不力,就跑到徐妙锦的门外,大声说若是姑娘不接旨,小人的命就保不住了,徐妙锦也不像让她们被连累,就说自己样貌丑陋,生了麻痕。

使者没办法,就是请不动徐妙锦,只好回去复命,徐妙锦知道若是朱棣倘若再次下旨,她就不得不去了,所以她赶紧收拾行李去了寺庙,削发为尼,朱棣知道徐妙锦为了不嫁给她,竟然做出此招,虽然生气却也无奈,毕竟她是自己的小姨子,后来朱棣一直就留着皇后的位子,以来是为了思念徐皇后,另外还表明这个位子是留给小姨子的。

朱棣去世后,徐妙锦这才留头发,新皇帝的张皇后得知此女子后,心想着这是一个怎样的女子,竟然会让朱棣如此痴情,当她见到徐妙锦后,连连称赞,虽然那时候的徐妙锦已经是个中年女人,可是她的骨子里却散发出一股仙气飘飘的气质,清新脱俗,风韵犹在,而这样的女子也被后来的人评价为千古第一人。